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原諒你們!16歲瑞典少女.UN氣候峰會淚訴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11:27

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美東時間星期一在紐約舉行,各國領袖發表演說,但全場的焦點在瑞典16歲環保少女,聲淚俱下痛批各國領袖沒有具體政策和行動。這回美國、日本、澳洲等國領袖,原本都預定缺席氣候峰會,但美國總統川普最後一刻,快閃出現在場內,聽了印度和德國總理講話;而另一個碳排放大國中國大陸,則遭美國媒體直指,繼續在內蒙古蓋新的燃煤發電廠。

圖/達志影像路透

氣候危機在全世界敲響警鐘,瑞典16歲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在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上,落淚痛批世界領袖。

 

瑞典環保人士 桑柏格:「我們正處於大滅絕的開始,但你們只談錢和永久經濟成長的童話,你們怎麼敢...」

上週末讓全球400萬人走上街頭的桑柏格,用強烈口吻要求各國盡快拿出具體對策。

瑞典環保人士 桑柏格:「我不該在這裡,我應該回海洋另一端的學校,但你們反向我們年輕人尋求希望,你們怎麼敢!你們用空話偷了我的夢想和童年。」
 

相對桑柏格和全球年輕人的憤慨,世界領袖似乎只是一切照舊、如常運作。峰會上77國承諾,到2050年要達到碳中和,即總碳排放量為零,但這77國不包括全球最大碳排放國中國、美國、印度、俄羅斯和日本。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我們原本輸掉對抗氣候危機這場仗,但世界正在覺醒,壓力正在升高,勢頭正在增加。」

而對暖化存疑,原本預定缺席氣候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在最後一刻偕同副總統潘斯,選擇快閃現身,在會場待了15分鐘。

美國總統 川普:「我是清潔空氣和清潔水的一大擁護者,所有國家應該團結去做,他們應該為自己而做。」

川普不知所云的空話,似乎只是為了緩和黨內日漸升高的批評聲浪;德國總理梅克爾則在會上宣布,加碼聯合國基金,從20億歐元提高到40億,約台幣1400億,支援低度開發國家對抗氣候變遷。

德國總理 梅克爾:「德國看到她在國際舞台和國家的責任,國際上我們應增加全球氣候保護資金,從20億增加到40億歐元。」

法國總統馬克宏則意外宣布好消息,俄羅斯正式簽了巴黎氣候協議。
 

法國總統 馬克宏:「這是很棒的消息,是幾個月前我們根本沒料想到的,所以這是進步的跡象,我想這值得鼓掌。」

碳排大國中國大陸,雖然保證會恪守巴黎協議,但沒有做出任何新的減碳承諾。CNN報導則直指,中國依然在內蒙古蓋燃煤火力發電廠,錫林浩特市40年經驗的牧羊人最有感。

牧羊人:「燃煤最糟了,它汙染水源 然後破壞草地,我將會是我們家族牧羊的最後一代。」

CNN指出,根據中國大陸對抗氣候變遷承諾,當地兩年前就應該停止蓋燃煤發電廠,但今天興建工程反而飛速進行。2017年中國能源局曾發布命令,中止103個火力發電廠建設計劃,其中也包括內蒙古,但從衛星照片來看,錫林浩特近郊不斷增加新廠。環保團體憂心,當中國經濟放緩,北京當局的環保承諾將打折扣,悄悄讓燃煤廠繼續蓋。

綠色和平資深全球政策顧問 李碩:「地球不能再承受任何新的燃煤發電廠,我們身處氣候危機,只能靠大家攜手,全力以赴。」
 

不過中國官方強調,新廠更有效率且更環保。但對抗氣候變遷,現在巴黎氣候協議顯然已經不夠!巴黎協議目標把上升的全球均溫,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但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最新報告,按照現狀,本世紀末均溫最多將上升3.4度,全球暖化正持續加速。

瑞典環保人士 桑柏格:「你們有負於我們,年輕人開始了解你們的背叛,所有未來世代的目光都在你們身上,如果你們選擇辜負我們,我說我們永遠不會原諒你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起為地球降溫

#氣候危機#桑柏格#碳中和#碳排#川普#梅克爾#馬克宏#巴黎協議#內蒙古#燃煤發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53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