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絕美網紗人像畫 3D呈現神秘飄渺感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19:22
圖/翻攝自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 Insider YouTube

紐約有一名英國籍設計師專門用網紗作畫,他靠著著層疊網紗,做出3D立體視覺效果。網紗的特性,讓作品有一種從雲霧中誕生的神秘飄渺感,絕美的視覺效果不只在時裝伸展台上大獲好評,也有百貨公司請他在商品櫥窗作畫。

畫面中的藝術畫作,看來栩栩如生。

 

不論是炯炯有神的雙眼,或是臉部線條,都是藝術家夏恩利用網紗製作而成。

記者:「要創造這些畫作,所需的是一塊布和熨斗,還有許多耐心。」

看著夏恩一手扶著網紗,一手拿著熨斗,在網紗上來回熨燙熱壓,超現實的畫作,逐漸浮現眼前。
 

藝術家夏恩:「我會從上方固定網紗,然後往下方開始作畫,好保持畫作的線條流暢,第一步就是掌握畫作的感覺,還有臉部線條如何定位。」

夏恩右手拿的熨斗,像是畫筆一樣,讓他表達自己的靈感,有時候他也會用針線輔助。

藝術家夏恩:「我會開始用布料作畫,是在我修讀完時尚設計之後,我很喜歡用一塊布料創作作品。」

夏恩作畫的過程看起來輕鬆,但想用網紗作畫,沒有想像中容易。

藝術家夏恩:「用網紗作畫充滿挑戰性,主要原因是網紗很容易受損,用它創作時要格外小心,因為很可能會破裂,或是用熨斗時,網紗很可能會融化。」

一個不注意,還有可能被熨斗燙傷。

記者vs.夏恩:「你會常常燙到自己嗎?現在不會了,啊,好吧。」
 

話才剛說完,手指頭就被熨斗燙到,夏恩網紗作畫另一個挑戰,就是要找到熨斗熱壓的適當時間長度,必須要能足夠固定網紗,素材又不會因為熱度融化。

記者:「夏恩選擇用網紗作畫,因為這種布料很適合表現明暗,他可以藉由層疊以及束起網紗,來表現邊界和陰影,或是他可以將網紗展開,展現輕盈具空氣感的效果。」

夏恩用布來創作,已經有至少10年的資歷,一幅畫依照布料大小和細節複雜度,可能需要花費50到100個小時來完成。

夏恩的人像作品出現在百貨櫥窗裡,還有服裝伸展台上。

最近他和織品設計師合作,創造出新的創作素材,讓他的創作範圍,從室內的畫布上轉成到室外,製作大型雕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紗#夏恩#織品#熨斗#人像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03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