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韓留學…住處半夜「密碼鎖狂響」 女學生嚇到淚崩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11:08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自Dcard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自Dcard

日前南韓才剛發生1起尾隨事件,1名獨居女子遭陌生男子跟蹤,對方還亂按密碼鎖試圖闖入,過程相當驚險,結果近日又發生類似事件!1名赴韓國留學的女學生發文透露,日前半夜租屋處的密碼鎖突然瘋狂響起,讓她當場嚇壞,事後忍不住淚崩直呼「在韓國第一次報警…腦袋完全一片空白」。

該名赴韓國留學的女學生在Dcard上發文指出,自己與1名學姐住在2樓,由於租屋處其他樓層仍在裝潢中,因此樓梯間沒有大門,「等於說任何人、任何貓狗都可以任意上樓」,結果21日凌晨12點18分時,她熟睡中突然聽到密碼鎖的聲音,嚇得她當場驚醒,「這時間沒有道理有人會來…聽著那密碼鎖一直響,我一點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原PO傳訊息向其他城市的朋友求助。圖/翻攝自Dcard

等輸入密碼的聲音停止後,原PO趕緊傳訊息向其他城市的朋友求助,未料這時密碼鎖的聲音又響起,「一樣的密碼…1234*(新房預設密碼)」,原來這名陌生男子跑去隔壁學姐的房間測試,嚇得原PO用手機錄下聲音,崩潰直呼「我連內鎖都忘了拉,我沒有可以即時聯絡到的朋友、我不敢走出去敲隔壁的門看是否人在不在,我不敢探出窗外望下去看是誰,我沒有馬上報警」。

最後男子嘗試失敗後便離去,但原PO已嚇到不敢入睡,隔天立刻向房東反應此事,對此,隔壁鄰居的媽媽也表示「昨天有人一直不斷來按密碼鎖,我跟我女兒有點害怕,就只是聽著,等到沒聲音時我看了下窗外,看到了個男人,不是年輕人」,隨後警方獲報趕抵現場,除了搜集指紋、調查線索外,也遞給原PO1張陳述書,請她描述案發經過。

 
圖/翻攝自Dcard

這時原PO終於忍不住,一邊寫陳述書一邊掉淚,當下警方、鄰居不斷安慰她,附近阿姨還買了薯條送她吃,警方也強調「韓國警察很厲害的,不到半天就找得到了」,同時提醒原PO「這幾天門窗都關緊、內鎖也記得拉上、密碼設個難一點的,不用擔心不用感到恐懼,妳不是1個人」,讓原PO感到相當溫暖,心情才漸漸平復。

圖/翻攝自Dcard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看完紛紛驚呼「女生在韓國自己1個住真的要注意安全」、「我原本內鎖偶爾會忘了鎖,現在發現這真的不能忘啊」、「太可怕了…還好你們都沒事」、「希望可以趕快抓到犯人」、「看了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哭,那種無助感!加油!然後真的小心安全!」、「幸好平安沒事,跟房東建議1樓大門裝一下cctv,不然真的很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留學#女學生#密碼鎖#Dcard#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004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