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伴「生前誦經聲」 聖嚴大體今入殮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哀招賢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6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聖嚴法師大體今天入殮,由佛教界大老金能長老主持,歷時約1個小時,將在後天送往苗栗獅頭山火化;而昨天專程從瑞士趕來的武打明星李連杰,整夜未眠,今天一早又到大殿靜坐。

成千上萬的民眾來到法鼓山,把握最後能瞻仰聖嚴法師的機會,9點鐘一到,入殮儀式準時開始,由聖嚴法師生前的摯友金能長老主持,在全場的誦經聲中,9點58分由6位弟子為聖嚴法師封棺。

儀式中的誦經,其實就是聖嚴法師多年前錄製的聲音。果祥法師:「唸誦佛號的帶領者,就是聖嚴師父,是他年輕的時候,他自己錄下來的一個佛號的唱誦,那大家在這個封棺的儀式中,其實也就是為自己念佛。」

記者:「昨天睡得還好嗎?」李連杰:「昨天沒有睡。」記者:「今天會待多久?」李連杰:「還沒有一定。」

趕來悼念師父的武打明星李連杰,幾乎整夜沒睡,一大早他全程出席入殮儀式,叩首跪拜,送師父最後一程;而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上午7點就到法鼓山,在山上自己散步了2個小時,也跟師父說說話。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希望跟師父說,你再回來吧!我們都需要你,我們台灣這個社會,需要你的心靈環保,需要你的教育。」

整個儀式在10點05分結束,歷時1個小時。入殮後,棺木仍然置於大廳,將在8日送往苗栗獅頭山勸化堂火化,這次為聖嚴法師準備的棺木簡單樸素,未來外棺還可以回收使用,落實聖嚴生前的遺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494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