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胸肺劇痛!他抽電子煙半年 做斷層見「2異物」嚇壞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09:27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近年來愈來愈多人開始抽電子菸,認為它比起傳統紙菸相對健康。不過1名男網友日前就發文透露,自己抽了10幾年的傳統紙菸,今年初開始改抽電子菸,未料才短短半年,他便感到肺部不適,就醫檢查更驚見兩側肺葉都長出異物,讓他當場嚇壞。

1名女子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並分享老公近的親身經歷,該男子稱自己菸齡達10幾年,今年初開始接觸電子菸,「抽了半年,大約3、4天抽完1個煙彈,並不算重度成癮。就習慣來了吸1口,騎車抽、辦公抽、拉屎抽、用腦抽,中間紙菸完全不碰,因為小朋友不喜歡」。

 

男子進一步指出,今年9月初他發現深呼吸肺會痛,並開始出現咳嗽有痰的症狀,隔天起來甚至「痛到背後,位置約脊椎旁,肺的後方」,男子透露,自己平常有固定運動的習慣,此症狀讓他直覺不對勁,便趕緊就醫並砸錢自費,透過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篩檢肺癌。

「雖然知道菸就是這樣的東西,但也是要等臨頭了才會覺悟…」男子在文中感嘆,21日檢驗報告出爐,自己的左肺、右肺分別長了6.5公分、1.5公分的「結節」,雖然醫師表示目前還不確定是否為腫瘤,但仍讓他相當訝異且擔憂。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最後男子指出,選擇發文是希望以自身經歷,給有抽電子煙的朋友一項參考,「因為我查網路的時候真的很少有人提出這種參考資料,尤其是親身經驗的更少,醫生說電子煙不會致癌,因為在致癌前你就死了」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直呼「煙害真的很可怕!」、「快戒菸吧」、「今天不管什麼牌子的電子煙或紙香煙,化學物質進入肺部本來就不是什麼好事」,不過也有網友質疑「抽傳統菸十幾年沒事,換抽電子菸就出事?」、「比較好奇是為何十幾年紙菸+不到一年的電子,然後斷定兇手是電子菸?」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子菸#紙菸#肺癌#結節#爆廢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438

0.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