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北母子逃南韓找幸福 活活餓死魂斷異鄉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3 23:34
圖/翻攝自BBC News
圖/翻攝自BBC News

脫北者逃離北韓,以為就能過好日子,但近日一對母子因為脫北津貼屆滿,母親又無法丟下癲癇兒子找工作,沒有任何收入,警方上門發現兩人活活餓死,死亡時間已經將近兩個月。

又一起脫北者悲劇,在南韓上演。

 

數百名南韓民眾抬棺抗議,一路走到青瓦台,控訴政府漠視脫北者人權,要求總統文在寅出面道歉。
 
新聞主播:「一名40多歲婦女和幼子,死亡後一起被發現,現場沒有他殺或輕生痕跡,搜查小組調查報告指出,兩人死時腹中空無一物。」

死亡的北韓42歲「脫北者」韓星玉和6歲兒子,住在首爾冠岳區這棟大樓裡,7月底時,大樓管理員上門催討積欠多月的水電費,找來警方破門而入,一開門就傳出惡臭,發現母子死亡多日,遺體已經嚴重腐爛。
 

大樓住戶:「聞到像肥料的惡臭,就像是屍體,腐爛後的糟糕氣味。」

大樓管理員:「冰箱裡都是空的,沒有水,沒有飲料,她們活不下去的情況,讓人感到心痛。」

母子兩人2009年拚了命,從北韓逃到大陸、泰國,後來在南韓嫁給一名大陸籍男子,2018年她與丈夫離婚,帶着兒子回到南韓,兒子患有癲癇,需要24小時照料,找不到工作的她,只能靠脫北者津貼過活,而5年期限屆滿後,母子頓失收入來源。

脫北者人權運動者金永華:「她到社福機構,卻被拒絕援助,只因為她沒有拿到離婚文件。」

申請補助,卻因沒有離婚證明遭拒絕,最後兩人雙雙餓死家中。

脫北者人權運動者金永華:「為什麼我當時,要把她從(北韓)農場帶過來?即使在大陸,都不會有人餓死。」

而這名北韓婦女被賣給大陸農夫,最後選擇和兒子逃出來,靠自己力量過活。
 

脫北者:「當我決定找工作時,我不能帶著小孩去面試,社福機構跟我說,要是把兒子送去托兒所,當天馬上取消補助。」

脫北者投奔自由,原以為從今以後就有好日子過,到頭來美夢破碎,魂斷異鄉,脫北者沒有明天,不知道光明的未來到底在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脫北者#北韓#南韓#飢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36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