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行看這邊 旅遊綜合險怎麼選有撇步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09:30

根據外交部領事局作的統計,今年1到6月就有超三千件的海外急難救助,出國發生意外傷害或疾病,最擔心的就是累積天價的醫療費用。一般來說,透過刷卡買機票贈送的旅平險、不便險都是最基本的,保障不夠完整。專家建議,可以加買旅遊綜合險,擴大涵蓋範圍更有保障。

圖/TVBS

 
機場跑道飛機起降頻繁,而航站內,也可以看見有不少等待出國的旅客。

記者呂蓓君:「在廉航興起之下出國旅遊玩的機會愈來愈多也愈來愈方便,尤其七到九月更是旅遊的旺季,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所做的統計,今年上半年一到六月,出國旅遊的人次就高達861萬人次,換算下來平均每天都有4.7萬人次出國玩,而在這麼多人當中有近半數,都是自由行的旅客,而根據保險局所做的統計,旅平險的成長幅度最為驚人,跟去年同期比較起來成長了一倍左右。」

不只是旅平險,包含了網路投保的旅遊綜合險,保費金額高達1.03億元,跟去年同期比較起來成長了兩成左右。時常在臉書上分享特惠機會的機票達人布萊N,分享自己的經驗。

 
機票達人布萊N:「我以前當背包客的時候,說實在話為了省這個小錢,所以我其實也沒有去投保,一直到有一次我自己去吳哥窟自助的時候,那時候被我自己租借地腳踏車刮傷,流了很多血,那時候就意識到說哇糟糕,萬一我破傷風的話,萬一在這裡的醫院的醫療設備,可能沒那麼好之外,可能我要付大筆的醫療費。」

因為喜歡旅遊去過不少國家,在國外如果發生意外不像台灣,醫療便宜又便利,因此會特別著重保險。

圖/TVBS

保險業務員:「就是說你在旅遊期間如果造成,因為意外事故造成第三人財損或者體傷,這個個人責任保險金都是可以做給付的。」

介紹著旅遊綜合險的細項,大多數保險公司都有套裝,根據民眾的需要,進行不同保障內容及保額的搭配購買。根據外交部領事局7月份發布的旅外國人急難救助事件上半年就有3050件,平均一個月超過300件,保險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不過專家說,還是有要注意的地方,像是海外突發疾病附加條款為例,理賠範圍只限於「契約生效前90-180天不曾在國內醫院接受治療,或留有就醫及用藥紀錄的突發疾病;另外有些保險公司會提供部分國家海外突發疾病加倍保障。

新光產險協理盛餘祥:「如果他是這個歐美包括美加在內,他的保障額度是不是有增額給付,包括國人特別喜歡去的日韓,一般來說保障額度150%到200%不等。」

不只有產線公司,現在還有更方便的方式。
 

記者呂蓓君:「實踐大學產學合作研發出AI機器人,就像是保險經紀人一樣,任何有關於旅平險的問題問它準沒錯,我要去古巴如何投保?很抱歉古巴為除外不保地區。」

根據不同的問題,馬上給出答案,尤其是為了擬人化,背後下了不少苦心。

圖/TVBS

實踐大學資管系副教授黃耀賢:「虛擬的人偶這邊因為我們,為了要對應到它臉部的動作,對那個母音AIUEO的這些動畫,還有一點自然眨眼,所以我們把這三個整合。」

更重要的是有了機器人之後,還可以增加效率,降低人力成本

 
台科大管理學士班主任鐘建屏:「紅眼航班他可能需要購買旅平險的話,可能就沒有這個服務不是24小時的服務,如果說在下班時候離峰時間,可以買旅平險,這搞不好是可以解決痛點的方法。」

解決時間、地點的痛點,除了網路投保之外,多了AI機器人,讓投保更快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由行#投保#旅平險#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247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