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港、《返校》接連挨批 高市文化局長現身反擊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3 17:10
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率多位主管,出面召開記者會。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率多位主管,出面召開記者會。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文化局近日風波連連,繼「大港開唱」事件後,電影《返校》也傳出不受高市府支持;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為此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文化局長林思伶「神隱」。林思伶今(23日)親上火線,決定一次說清楚,「請不要把文化局當政治提款機」!

林思伶與文化局多位主管今日在「文藝之家」召開記者會,針對大港開唱、庄頭藝穗節、約聘僱人員考核、《返校》宣傳等質疑公開說明;林思伶直言外界的曲解,讓相關人員對外疲於奔命回應,對內寫很多說明稿,影響工作進度。

 
 
對於大港開唱事件,林思伶今年有補助經費並投入行政資源協助,但主辦方沒提出明年申請就主動宣佈停辦,「實在不是不支持,而是對方未申請」。至於補助大港開唱的補助,經簽陳市府核准後進行,完全依照相關程序辦理,可受公評。
 
林思伶對於被傳歌仔戲團查水表一事則說「絕無此事」,對於八一氣爆心靈重建計劃中,歌仔戲的單場演出費用,為何比庄頭藝穗節高,政風室為犛清疑慮,調閱內部資料及業務查核,絕無向廠商或戲團索取資料。至於氣爆期間的演出,因從室內移至室外,在硬體、機關、佈景及人員方面,規模都更大,所以費用才會較高。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林思伶指出,文化局對約聘僱人員訂定平時考核原則,相關條文均參照《公務人員考績法》,絕無權威時代故意羅織罪名情形。至於市府被批不支持《返校》,她表示是「捏造事實」;文化局除了投資拍攝經費,對於勘景、協拍以及後續的行銷宣傳,跟以前相比一樣也沒少。林思伶表示首映會非常多,不是每一場都得邀請市長出席,也不是看長官是否出席,來認定有沒有支持活動。
 
林思伶最後表示,召開記者會不是為了打擊對方,而是要悍衛自己,想為文化局及藝術工作者,爭取自在、不受干擾的工作及創作工間。林思伶說「文化事務不應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文化局更不是政治提款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港開唱#返校#韓國瑜#林思伶#神隱#約聘僱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68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