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忠謀談消券:子彈有限 用錯地方?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鍾德榮 蔡豐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6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政府發消費券,過年期間衝高消費力拚經濟,讓劉內閣相當振奮!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晚暗批,政府子彈有限,景氣差卻不是短期結束,救經濟應該要救正確方向,像消費券花8百億,這麼多的「子彈」,應做對地方才有效。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回批,拚經濟做了才算數,「挑毛病」批評很容易,但有做總比不做好。

外交新春聯歡春酒宴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和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更是聊個不停,不知道是不是酒後吐真言,3小時後被問到800億消費券救經濟,這位科技業大老忽然有感而發地說,政府拚經濟有些走錯方向。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政府的子彈也有限,(金融海嘯)是相當長期艱困時期,等於每個子彈都要用在『很有效』的情形下。」記者:「您指的是消費券嗎?」張忠謀:「8百億的子彈,我是覺得恐怕可以用在別的地方。」

張忠謀講得欲言又止,張夫人連忙拉拉丈夫,別再說了啦;隨後郭台銘一聽,馬上頂回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覺得拚經濟要用行動,我覺得做事的人都容易受批評,大家要多鼓勵做事的人,大家如果挑毛病,就延遲做事的時間跟經費,不管怎樣,有做總比沒做好。」

隔空槓起來,2位科技業大老話都講得很直,不過講得更辣的,是外商券商里昂預測明年經濟成長率負11%,會不會太誇張。郭台銘:「我上一次講,我不小心講景氣會壞3倍,沒人相信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費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77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