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熱線烏克蘭總統 涉要求外力查拜登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10:12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打贏2020的連任選戰,涉嫌打電話給烏克蘭總統,以軍事援助款為籌碼,施壓對方調查他最有可能的競選對手──前副總統拜登和他兒子。拜登的兒子曾在烏克蘭的天然氣公司擔任獨立董事,川普懷疑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期間,曾經在司法調查上包庇兒子;但事後證實,拜登父子並無不法。這起事件引發政壇譁然,認為川普將個人輸贏凌駕於國家利益之上,明顯是濫權,符合彈劾的條件,民主黨已經磨刀霍霍,準備要對川普進行調查。拜登除了要面對川普的競選抹黑策略,他的黨內初選民調目前也輸給麻州參議員華倫,選情也出現危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2020總統大選,前副總統拜登,是川普連任最有可能的競爭對手,這位政治老將讓川普不敢掉以輕心,就連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話時,談得都還是拜登。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會講太多,我的意思是,你們知道的,副總統拜登說他做了件可怕的事;我沒有要指控他甚麼事,也沒有打算傷害他或是他的兒子,拜登已經有很多麻煩了。」

近日有一名情報單位的吹哨者爆料,指川普與各國元首對話時,有許多違反總統職權的行為,讓他感到憂心不已;其中一件就是川普在今年7月,與烏克蘭總統通電話時,以軍事援助款為籌碼,多次施壓烏克蘭總統,對拜登的兒子杭特進行調查,希望挖出這對父子的醜聞。

記者:「如果烏克蘭政府,公布你們之間的對話,你覺得可以嗎?」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他們的版本會和我們的一樣啊!他們昨晚不是已經發表聲明了嗎,說那是一個很好的對話,沒有感受到施壓,甚麼都沒有,沒有施壓,沒有施壓,我很清楚要怎麼施壓,所以我沒有。」

2015年,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期間,堅持要求烏克蘭政府開除他們的檢察總長,原因是各國和IMF都認為,這位檢察總長沒有執行打貪任務;當時拜登還威脅烏克蘭當局,要是不開除這位檢察總長,美國就不發放10億美金的援助。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我看著烏克蘭的官員說,我在六個小時後就要離開了,如果檢察總長還沒有被開除,你們就拿不到美國的錢,結果xxx,他就被開除了。」

拜登至今都還很得意這項談判事蹟;但川普陣營卻認為其中恐怕有蹊蹺,因此派出了挺川大將,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與烏克蘭的政府接觸,要求調查拜登是不是為了包庇兒 子杭特,所以才堅持要開除烏克蘭的檢察總長。杭特當時在烏克蘭一家天然氣公司擔任獨立董事,後來這家企業遭到烏克蘭檢方的調查,因此引發了川普的懷疑。

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我查出了拜登的故事,他賄賂烏克蘭的總統,為了要開除檢察總長,因為他正在調查拜登的兒子,這可是驚天醜聞啊!」

不過事後經過烏克蘭司法單位的調查,證實拜登和他的兒子並無不法情事。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沒有任何一點證據顯示,我兒子有介入烏克蘭的司法調查或是要求我介入,我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從來沒有涉入不該過問的事。我兒子也沒有和任何美國政府人員接觸,我很以兒子為榮,我知道這是那些人耍的把戲。」

 
川普為了勝選,涉嫌施壓烏克蘭總統對政敵進行調查,但結果甚麼都沒查到,反而讓自己惹上了大麻煩──總統將個人得失凌駕於國家利益之上,這是明顯的濫權,已經符合彈劾條件,民主黨也開始磨刀霍霍。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川普應該要被調查,他違反了所有總統的基本規範,你應該問他這個問題,為什麼他在電話裡,企圖恐嚇外國領導人。這才是真正發生過的事,你們應該找川普問,他知道我會把他打得落花流水,才會出此下策。」

拜登除了要應付川普的抹黑攻擊,他能不能在初選中勝出,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現在可能都有問題。愛荷華州最新民調顯示,麻州參議員華倫目前以22%支持率,領先拜登的20%,雖然仍在誤差範圍內,但愛荷華州是最早舉行初選的地方,拜登在這裡是首次落後對手,因此這項民調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對拜登也是一記警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川普#烏克蘭#華倫#天然氣公司#2020總統大選#美國#選戰#調查#施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13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