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夜沒睡」 李連杰念聖嚴師徒情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劉頤堃 哀招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6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聖嚴法師大體今天入殮封棺,整個儀式安詳莊嚴,因為信眾們耳裡聽的誦經,正是聖嚴在50幾歲時錄製的,入斂封棺也由聖嚴法師的摯友今能長老來主持;專程從瑞士趕到台灣的李連杰,2天1夜都沒有睡,他說除了時差,也藉著打坐感念師父。

聖嚴法師摯友今能長老:「全體法眷請起立。」

上午9點鐘,在佛教界負盛名的今能長老,也是聖嚴法師的摯友,帶領繞法體一圈、頂禮三拜,聖嚴法師正式入斂封棺。

動作緩慢,卻是一絲不茍,8名法眷神情肅穆,為聖嚴法師蓋上棺木,寂滅為樂4個字就高高掛在牆上;大殿的氣氛莊嚴,信眾跟著唸佛號,誦經樂裡這聲音聽起來好熟悉,因為它是聖嚴師父早年帶弟子錄下來的。信眾:「阿彌陀佛。」

法鼓山果祥法師:「聖嚴師父他的聲音,目前我們在聽的這個佛號,就是有一個人很有力,聲音很雄厚、很清淨的那個聲音,那就是師父。」

師父的聲音,聽在李連杰耳裡尤其親切,跟著儀式進行,李連杰不時低下頭,若有所思,2天1夜沒有睡,身體、心理百感交集。藝人李連杰:「真實的來講,就是因為我從歐洲回來,會有時差,所以既然睡不著,就打坐吧!」

這一趟專程回來看師父,李連杰又要離開台灣,入斂封棺1個鐘頭,儀式結束,聖嚴師父的精神、遺願,沒有消失,這信仰反倒讓信眾,更有體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嚴法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63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