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日問「孩子補考可放水?」 台大教授批:搞死老師


發佈時間:2019/09/24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父母因為關心孩子在學校受教育的情形,會透過家長日和老師溝通交流,不過卻有不少家長的提問,每每都會令老師感到傻眼錯愕。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日前得知朋友參加家長會的情況後,發現班上家長提出各式各樣的荒謬提問,也令他火大直批「好老師都是怎麼被搞死的?就是這樣被搞死的」。

葉丙成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朋友分享某所國中舉辦的家長會情況,令他得知後非常吐血。除了班上有同學家長因為孩子在補習班考試成績不錯,但在學校的分數卻不高,向學校老師抱怨;還有人向老師問說「可以晚點上課嗎?孩子的早餐時間需要彈性一點」、「補考可以放水嗎」等各種奇葩提問,令人感到十分傻眼。

 

圖/翻攝自葉丙成臉書

葉教授認為學生在校的成績不好,不能完全責怪老師,此外,若全班因為其中一位學生賴床,就必須跟著延後上課時間,會影響其他學生的學習時間和受教權益,批評提問的家長過於「自我中心」。至於有家長建議老師「補考能否放水?」,葉教授也不客氣說「你來開會前到底吃了什麼,感覺你這次吃的很純」。

對於這些「自我中心」的家長用自己的想法,凌遲用心教學的好老師,葉教授也呼籲其他家長,往後若看到類似的情況,千萬不要鄉愿,應該站出來聲援老師,否則老師總有一天會被磨到心力交瘁,無法再跟這些家長講道理,最後只能順著對方。他也強調,身為家長,如果再鄉愿不出聲,最後受苦的將會是自己的孩子。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長會#恐龍家長#老師#學校#葉丙成#補考#分數#補習班#聲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67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