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預算說明藍綠先槓上 韓國瑜反成配角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3 16:30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總預算說明,並且由市長韓國瑜親自參與,沒想到在意見交換時間,民進黨議員先為了要求道歉,跟韓國瑜有短暫的針鋒相對,沒想到後面的提問,又扯到其他議題,讓台下的國民黨議員暴怒要求回歸預算討論,沒想到卻演變成藍綠大亂鬥,就算會議一度休息五分鐘,台下仍持續爭論。

圖/TVBS

 
就怕被外界見縫插針,韓國瑜一開口,就先強調自己沒有遲到,總預算說明,也四平八穩,不過一到意見交換時間。

市議員(民)康裕成:「市長我問你三個道歉,欠蘇貞昌院長欠中央一個道歉,欠陳菊一個道歉,因為你錢照借地照賣,可是還是舉債,欠高雄人一個道歉。」

高雄市長韓國瑜:「你講話嘲諷的口吻從來沒有弱化過,我哪有大聲嚷嚷,我們簡單的一,我們很實在的報告,我們沒有很驕傲的態度,我覺得妳用字遣詞,永遠充滿著嘲諷,我完全無法接受這第一點。」

 
圖/TVBS

第一位綠營議員發言,雙方激起小小漣漪,不過接下來,卻演變成公親變事主。

市議員(民)李柏毅vs.市議員(國)劉德林:「一個會議大家被你唬得好像真的,市民也都以為是真的,預算加起來大家有沒有聽到才一百萬,我們主要目的在哪裡,預算說明會的目的是在哪裡,國際大機場預算一百萬,大家聽得下去嗎,主席請宣布我們今天的目的是什麼。」

國民黨籍議員劉德林,不滿發言偏離總預算,導致台上台下炒成一團,沒想到更演變成藍綠大亂鬥。

市議員(民)黃明太vs.市議員(國)劉德林:「你們在抗議什麼,為什麼不能抗議,那是人家的時間耶,今天到底是說明會還是預算審查,尊重人家發言嗎,(好!本席宣布休息五分鐘)。」

市議員(民)高閔琳vs.市議員(國)陳美雅:「抗議民進黨議員抹黑高雄,抗議國民黨議員放水護航,抗議國民黨議員放水護航。」

都已經宣布休息,不過台下戰火仍沒有結束,而且人數越來越多。

圖/TVBS

 
高雄市長 韓國瑜:「希望能夠持續的開源節流,那明年底如果決算的時候,我們還有結餘款,我們希望優先拿來還債,有一點中間一路劍拔弩張,反正我們市府團隊第一次看到這種場面,我想大家都有一點錯愕,還好後半場都開始平順起來了。」

雖然是韓國瑜首次編列總預算的說明會,不過卻意外成了配角,也讓總質詢開議前,已經先砲聲隆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預算#質詢#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54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