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請公函+電話攻勢 號召「愛心」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顏睿陞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6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什麼會舉辦這一場愛心企業號召大會,今晚受邀參加連署的一家連鎖餐飲業者告訴TVBS,中小企業協會在過年前,先寄了一封春酒宴邀請函,希望會員參加春酒同時連署愛心企業,而且還不斷發動電話攻勢,確認出席,在中小企業協會軟硬兼施下,最後答應參加愛心企業,只是這招對電子業無效,不敢答應不裁員,電電工會理事長乾脆不出席春酒宴。

連鎖餐飲業者張永昌:「1年內不任意裁員,和政府攜手協心降低失業率。」

這可不是一般的中小企業春酒邀請函,上面寫著本會邀請工商團體和企業代表,2月6日當天在行政院長劉兆玄和經濟部見證下,一同簽署加入愛心企業,等於這場春酒宴就得保證1年內不裁員,擔心有企業不願意,臨陣脫逃,中小企業還發動電話連環攻勢。

張永昌:「還有電話確認。」記者:「有說服你們嗎?」張永昌:「有啊。」記者:「花很多時間嗎?」張永昌:「是一而再,再而三,我認為是本分啦。」

連鎖餐飲業比較不受景氣影響,去年營收甚至還有成長,本來就沒有裁員計畫,在中小企業軟硬兼施下,餐飲業願意率先簽名加入愛心企業,但這場春酒宴,看在電子業眼裡,感覺像是一場鴻門宴。華邦電副董事長張青鈞:「不要裁員好像也不是辦法,但是如果說企業要生存,也必須接受。」

真的很無奈,DRAM產業幾乎得靠政府救援,答應不裁員,真的有困難,更尷尬的是,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身兼電電工會理事長,更是號召愛心企業活動共同發起人,這場春酒宴避免尷尬,已經確定不出席。

1個月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喊出愛心企業口號,經濟部尋求中小企業協會幫助推廣,中小企業協會就把腦筋動到會員身上,希望利用春酒宴營造企業力挺的態勢,只是軟硬兼施的手法,讓很多企業,感覺有點被強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19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