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2020這局是要測試台灣人有沒有團結


發佈時間:2019/09/2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2 18:00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2020這局是要測試台灣人有沒有團結,要測試台灣的民主是不是優質的民主,要測試台灣人的決心願不願意勇敢地面對挑戰;很多人說她現在選情比較穩,但最後這100多天,有外部與內部力量想要扭轉這局。

競選連任的蔡總統今天出席全國同鄉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逾600人與會,蔡總統授旗給後援會幹部,包括,雲林同鄉總會總會長黃銘得、國策顧問蔡天啟、台北市大台南同鄉會理事長陳唐山、屏東縣同鄉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蘇嘉全、民進黨台北市與新北市多名立委參選人、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等人出席。

 

蔡總統先細數政績,她說,政府用3年時間把投資環境弄得更好,很多產業領導者來看她,他們共同意見是台灣的投資環境最好;未來一段時間,不但是外商加碼投資台灣,台商回來投資,再加上政府民間通力合作的投資都會持續增加,「今年就是台灣投資大爆發開始的第一年」。

她說,自己從2016年上任就推長照2.0,剛做總統時,長照2.0的預算是新台幣50億元,明年預算會增加到400億元,就是8倍的成長;在偏鄉有平價的長照機構,在大都會用現有的醫療、現有的其他政府組織機構一起建構很好的、住宿型、機構型的長照。

蔡總統話鋒一轉,她現場點名也出席活動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她說,內政部長一定要跟大家報告,「我們在治安上面做得很好,雖然有些地方、有時候、有一些事情,但是基本上我們治安是做得很好的」;另外,政府也很強力反毒。
 

她說,現在是一個穩定、有效率、有經驗、有決心、有魄力的執政團隊,再給蔡英文團隊4年,一定會讓台灣更好,讓台灣脫胎換骨。

蔡總統表示,中國想主宰這區域的企圖心愈來愈強烈,台灣首當其衝,中國對台灣步步進逼,這是台灣人要團結的時候,台灣人的團結是中國最怕的一件事。

蔡總統指出,這局是要測試台灣人有沒有團結,這一局要測試台灣的民主是不是優質的民主,這一局要測試台灣人的決心願不願意勇敢地面對挑戰,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有自由、民主、主權。

另外,蔡總統也提到,很多人說她現在選情比較穩,但是最後的100多天,她相信有外面的力量、也有內部的力量想要扭轉這個戰局,未來的100多天將是很激烈的戰局,請大家堅定意志,相信她,2020一定要贏。

蔡總統也提出三個拜託,拜託大家團結、拜託大家宣傳政績,也拜託大家幫忙澄清假訊息與謠言;她說,台灣的民主在這100天就要決定,台灣民主有那樣的品質,可以抵抗假訊息的入侵,可以抵抗外部勢力的介入,讓民主掌握在台灣自己手上。

陳唐山致詞時提到,這是最好的時候,也是最壞的時候;這次選舉若處理不好,就變成最壞的時候,若處理得好,就變最好的時候,讓台灣永遠保持民主自由的社會;這次選舉若輸,台灣就沒了。

蘇嘉全則說,世界自由之家對每個國家自由度的分數,台灣是93分,中國是11分,大家要思考「要選擇11分的中國,還是繼續維持93分的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蘇嘉全#團結#民主#競選#政績#長照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45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