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2歲童鎖在屋內叫雲梯車 父母同意破門卻要消防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2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2 10:02
除非有特殊狀況,一般雲梯車消防局不會輕易出動。(示意圖/TVBS)
除非有特殊狀況,一般雲梯車消防局不會輕易出動。(示意圖/TVBS)

日前嘉義市消防局接獲1起報案,指稱有2歲的幼童受困屋內,要求派遣雲梯車或是提供其他設備破門。當時孩童的父母同意,但伯父卻質疑作法有問題,提出申訴要求賠償門鎖。此舉引發消防弟兄的不滿,並指出「消防員不是開門的鎖匠!還是把消防人員當成蜘蛛人?」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9日上午。消防局接獲通報後,期間徵詢孩童的父母,對方同意破門而入,最後順利把受困的孩子救出。不料之後孩童的伯父,舉出高雄市消防局曾派雲梯車叫醒熟睡的消防員為例,對於嘉義市消防局的作法提出質疑,甚至還申訴要求賠償門鎖。

 

此事一出,引發許多消防弟兄和義消的不滿。他們認為是誰把年僅2歲的孩子關在屋內,事後卻去電消防局出動雲梯車升到9樓開門,雲梯車根本不是拿來做這種事的。事後了解,當時孩童的母親外出澆花,不料孩子把門鎖上,才會導致大人無法進入,此舉並未違反《兒少法》。

消防局也回應,出動雲梯車是依據現場災害情況危急與否作為判斷依據,以這起案例認定破門是最快速的方法,且獲得屋主同意,因此消防人員的執行操作並無不當,不會賠償門鎖。

許多消防和義消弟兄也直呼「消防員不是開門的鎖匠!」質疑「你以為消防人員是蜘蛛人嗎?摔死誰負責?」並認為若是情況並非嚴重或緊急,遇到類似狀況應該是去找鎖匠,而不是濫用消防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局#雲梯車#門鎖#賠償#蜘蛛人#鎖匠#開門#澆花#兒少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1049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