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C規範新聞節目 增「名嘴條款」


發佈時間:2009/02/05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規範新聞節目,NCC最新公佈的衛星廣播電視法修正草案,明定「新聞製播及評論,應該符合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違反者可以罰高達30萬到2百萬,甚至可以要求停播,這項修正草案,被外界解讀是針對部分名嘴手上沒證據,卻不斷爆料,因此被稱為名嘴條款,立刻引發名嘴反彈。

新聞時段中、政論節目裡,名嘴接力大爆料,往往少了白紙黑字的證據,虛虛實實,真假難辨。NCC現在打算出手,祭出規範,最新公佈的衛星廣播電視法修正草案裡就明定,新聞製播及評論應該符合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違反者不只可以罰款高達30到2百萬,嚴重者甚至可能要求停播,消息一公佈,立刻被外界解讀為名嘴條款,引發名嘴和立委反彈。

國民黨立委邱毅:「多此一舉啦!因為目前刑法上已經有規範,而且告訴的門檻很低嘛。」

政治評論者陳立宏:「我覺得這是個新的言論戒嚴,真的是個非常惡劣的,也是民主倒退,是一個非常令人難以接受的行為。」

名嘴呼籲懸崖勒馬,NCC立刻出面澄清,大家有誤會啦。楊憲宏:「這是一個完全違憲的立法,政府不得對言論設定任何的法律。」

NCC發言人李大嵩:「言論自由部分我們還是充分尊重,這個法規範的對象是廣播業者,明確限制的部分是製播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這個跟名嘴部分是沒有任何關係。」

NCC祭出的新法規,在維持新聞秩序和保障新聞自由之間,勢必又要引發一場論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名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30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