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成詐騙天堂! 日籍嫌犯跨海騙自己人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0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23: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最近日本警方破獲大陸詐騙集團,14名嫌犯全是日本人,他們以大陸吉林省為據點,跨海打電話騙自己同胞,還有人請假到大陸打工詐騙,儘管手法老套,仍騙了超過五百萬元,還刊登徵人啟事,說月薪87萬,持續在日本招兵買馬。

記者:「嫌犯就這樣一直低著頭,跟著搜查員前進。」

 

日本羽田機場一群搜查員,包圍著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

他涉嫌在去年3月,向名古屋一名70多歲老婦騙取三張現金卡被逮。

結果一查之下,發現他是大陸詐騙集團第二號人物,率領旗下子弟,鎖定日本老年人詐騙,警方逮捕14名詐騙集團成員,從小黃司機、手機修理員,還有人向公司請假一個月,到大陸進行詐騙。
 

嫌犯任職計程車公司社長:「沒想到居然在做這樣的事,完全沒發現。」

嫌犯友人:「他說『開計桯車賺不了錢』,說『我要和工作上的夥伴去大陸』。」

這個詐騙集團總部在大陸吉林省延吉市,為了躲避警方追查,在當地有好幾個據點。

記者:「這裡是離北韓很近的大陸城市,日籍男嫌似乎就是,在這棟隱秘公寓裡,撥打詐騙電話。」

日媒還原嫌犯詐騙手法。

模擬詐騙對話:「有女子把買的外套和信用卡放著,人就不見了,信用卡名義人是你,是你認識的人嗎?」

嫌犯偽裝成日本百貨公司職員,通知受害者信用卡被盜刷,給一組假的全國銀行協會電話,騙到密碼後,藉此提領出現金,在日本犯下至少190起詐騙,詐騙金額高達1億8000萬日圓。
 

詐騙據點大樓住戶:「是剛住進來沒見過的人,不知道是日本人還是韓國人。」

大陸詐騙集團把魔爪伸進日本,食髓知味後,繼續刊徵人啟事,說保證月賺300萬日圓,這名52歲男子原本開卡車、做手機修理,現在專為詐騙集團招兵買馬,原本跟友人說很缺錢,但去年開始送大陸高級茶葉,在網路炫耀名錶,進出都開高檔名車,親友才察覺原來他成了詐騙份子。

詐騙嫌犯友人:「說『賺得錢比日本多數十倍』,他說『月入上百萬』,『要不要一起賺』,他說『(大陸)簡直就像天堂』。」

法律記者:「在日本詐騙會很容易被抓,(到大陸)能專心打電話,也沒有逃亡風險,從國外打電話,效率比較好才會這麼做。」

大陸成了詐騙大本營,不只鎖定台灣,現在更擴大到日本,潛伏在你我四周,伺機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嫌犯#詐騙集團#老年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40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