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學童疑染腸病毒死亡 疾管署排除71型重症


發佈時間:2019/09/20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6:42
圖/TVBS
圖/TVBS

苗栗市1名國小二年級學童疑因感染腸病毒重症死亡,引發家長恐慌,縣府衛生局今天表示,經疾管署就個案血清檢驗及審查相關病歷後,已排除感染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死亡。

衛生局長張蕊仙指出,該病例為腸病毒疑似重症通報個案,經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就個案血清檢驗及相關病歷審查後,已排除感染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死亡;不過,腸病毒有多種型別,她也坦言,無法斷言學童死亡與腸病毒無關,只能就檢驗血清結果及病歷審查結果「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

 

這名通報疑似腸病毒重症個案於9月13日出現發燒症狀前往基層診所就醫,14日又出現全身紅疹、喉嚨痛及口腔水泡等症狀,前往另一間診所就醫;9月16日下午因症狀未改善,且出現發燒、呼吸喘,家長帶往地區醫院急診室,X光檢驗發現疑有肺炎症狀,隨即住院治療。

男童住院當晚突然出現高燒、冒冷汗、嘔吐及抽搐現象,院方協助安排轉往台中地區醫院治療,途中病情急轉直下,緊急轉往台中榮總,到院後病況持續惡化,至17日凌晨急救無效死亡。

根據衛福部資料,腸病毒有多種型別,其中以感染腸病毒71型最容易導致嚴重併發症,5歲以下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近幾年國際間陸續發生流行疫情的腸病毒D68型,幼兒感染後也可能引起嚴重呼吸道或神經系統症狀。
 

衛生局提醒,一旦發現幼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務必立即送大醫院治療,以免錯失治療黃金期。

張蕊仙表示,目前仍處於腸病毒疫情流行期間,且腸病毒傳染力強,落實以肥皂正確勤洗手、咳嗽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防疫措施,是預防各種傳染病的根本,居家及教托育機構環境,也應加強環境通風與整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腸病毒#小學生#重症#發燒#嘔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28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