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嘉全:時間會證明吉里巴斯背離台灣是錯誤決定


發佈時間:2019/09/20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6: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決定與台灣斷交、轉與北京建交。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要替吉里巴斯的人民感到遺憾與不捨,因為時間終會證明,背離台灣是錯誤的決定。

立法院發布聲明稿,對於繼索羅門群島後,吉里巴斯也受到中國誘惑,蘇嘉全指出,中國在外交上砸下重金,藉由連續搶奪邦交的方式,打擊台灣的信心,意圖影響台灣的選情,然而這只是展現出中國政府對於台灣人民的一無所知。這樣的作法,除了激發台灣人民憤怒之外,根本徒勞無功。

 

蘇嘉全表示,這不只讓大家看到中國再度展現對台灣的蠻橫與惡意,接連搶奪邦交的行為,也印證過去台灣委屈求全所換來的和平,終究只是假象,不利國家長遠發展。

他指出,綜觀台灣歷史,曾面對不同外來政權殖民與統治,但台灣人民從來沒有因為挫折或困難而倒下,反而是越挫越勇,積極爭取自由民主,也終究開花結果。

蘇嘉全引用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曾經說過的「成功並不是終點,失敗並不是終結,只有勇氣才是永恆」共勉。蘇嘉全強調,台灣是一座勇氣之島,台灣的人民不會因為這樣而哭泣,更不會因為這樣而倒下,上次不會、這次不會、以後也不會。
 

蘇嘉全說,「我們永遠會在台灣海峽的另一頭,抬頭挺胸站在威權共產的對面,以民主自由的姿態,繼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存共榮,在國際社會上昂首闊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嘉全#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50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