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審香港民主法案之際 官員宣揚經貿地位優勢


發佈時間:2019/09/20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4: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美國國會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之際,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近日訪問美國,宣傳香港對美商的經貿地位和優勢。

港府今天公布,正在美國訪問的邱騰華在洛杉磯出席「邁向亞洲.首選香港」晚宴時說,香港是美國企業在亞洲的最佳夥伴,美國企業可利用香港拓展業務、建立網絡和人脈,以至探索與不同社群的合作。

 

他說,香港不單具備成熟的金融服務業及基礎設施,也享有由基本法所賦予的單獨的關稅地區地位,擁有貿易自主。

而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香港的法治制度、公民自由、財產權利及智慧產權都受到保障。

邱騰華並指出,港美兩地的貿易聯繫深厚,互惠互利並不斷擴大;去年美國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及出口市場,雙邊貨物貿易總額達750億美元。
 

他說,過去10年,美國每年都從香港賺取貿易順差,有關金額去年高達338億美元,而在2009至2018年間,相關貨物貿易順差的累計總額更達2970億美元。

他同時說,港美雙邊關係不限於經貿方面,也涉及兩地人民的聯繫、教育交流、體育和文化活動、創科發展及政府與政府間的合作。

他說,香港在各方面也因此受惠,會繼續以各種方式深化與美國人民及企業的往來。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運動爆發超過3個月以來,美國一些國會議員十分關注事件,而美國國會正討論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目的是維護香港的人權和民主,內容有懲罰性規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民主法案#一國兩制#貿易#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91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