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非洲豬瘟 泰國清萊府撲殺200頭豬


發佈時間:2019/09/20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4: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泰國北部距離緬甸約30公里的清萊府美真地區本週撲殺了200頭豬隻,以預防非洲豬瘟爆發。泰國政府密切監控全國各養豬場的狀況,若有疑似非洲豬瘟將全面撲殺。

中南半島的越南、寮國、柬埔寨和緬甸都已經是非洲豬瘟疫區,泰國尚未傳出疫情。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清萊當局本週下令撲殺在美真(Mae Chan)地區約200頭豬。

 

報導指出,與美真地區相隔一條河的緬甸大其力(Tachilek)地區爆發非洲豬瘟後,緬甸的農民將死亡豬隻丟到河裡。清萊當局撲殺豬隻是採取預防性措施。

清萊府畜產局局長諾彭(Nopporn Mahakantha)表示,已經把豬隻的組織樣本送驗,確認有沒有感染非洲豬瘟。

泰國農業部畜產局局長索拉威(Sorawit Thanito)表示,已經要求畜產局密切監控全國各養豬場的狀況,如果有豬隻出現疑似非洲豬瘟的症狀,畜產局會買下全部豬隻並撲殺。
 

泰國公視(Thai PBS)報導,清萊府當局宣布未來6個月禁止活的豬隻出入清萊府,並在周邊設下12個路檢站,全面防堵非洲豬瘟在泰國爆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非洲豬瘟#養豬場#撲殺#泰國#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74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