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新法務部長 韓「剃髮」抗議源自儒家傳統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9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21:33
圖/翻攝自TheKoreaTimes
圖/翻攝自TheKoreaTimes

韓國新上任法務部長曹國醜聞纏身,多名反對派政治人物,公開剃光頭表達抗議。公開剃光頭,是韓國人常見的抗議手法,從世越號事件,到反對佈署薩德系統,都可以看到韓國民眾集體剃髮,而這個傳統,其實是來自漢文化中的儒家觀念。

帶著悲壯的神情,眾目睽睽之下,任人將頭髮剃個精光。韓國在野「自由韓國黨」黨魁黃教安,為了表達抗議,公開在青瓦台前剃光頭。

 

韓國在野黨黨魁黃教安:「今天我在這裡,以反對黨黨魁與國民身分,反抗文在寅總統,政權的專制獨裁。」

隔天,國會副議長李柱榮,也加入他的行列,在青瓦台前剃光頭抗議。其實一週之前,女議員李彥周也在國會大樓前,公開削髮,表達憤怒之情。

他們都有同樣的訴求,就是要韓國新上任的法務部長下台。
 

韓國在野黨黨魁黃教安:「我要下最後通牒,曹國立刻下台。」

南韓總統文在寅任命原本是總統府秘書官的曹國,擔任法務部長,立志改革南韓司法制度,打破官官相護的權力結構;但曹家醜聞連環爆,不僅女兒涉嫌走後門上著名大學,領取超過台幣30萬的獎學金;曹家人也涉嫌藉私募基金逃漏稅,遭外界痛批不適合帶領改革。

韓國法務部長曹國:「搜查公報改善方案,會向相關機構徵詢廣泛意見,在針對我家人的,檢察搜查結束後,就會開始實施。」

反對派多人剃頭,表示抗議,其實這種抗議方式,韓國傳統,有跡可循。

抗議美韓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大家集體剃頭;世越號受難者家屬一起削髮,表達悲憤;抗議政府購置薩德系統,當地居民同樣是用剃光頭,來表達反對。「削髮明智」,以示抗議,其實來自漢文化中的儒家傳統,「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因此剃頭抗議,也不是韓國人的專利。

王全璋之妻李文足(2018):「他們一直在赤裸裸地違法,所以我們今天以這種『無髮』,來抗議表達他們,一直在赤裸裸違法這種行為。」

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捕失蹤,妻子就曾經在寒冬中剃光頭,表示抗議;也借用"無髮"的諧音,來諷刺當局的行動,違反法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在野黨#反對#剃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942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