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4早立遺囑 聖嚴要求火化植葬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4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對於生死,聖嚴法師早就參透,早在2004年就已經預立遺囑,當中提到,身後事絕對不能舖張浪費,力求儉約,要求不發訃聞、不築墓也不立碑,選擇回歸大自然的植葬;但即使對於生死能夠平靜面對,聖嚴法師還是有個遺願,就是沒辦法在生前,親眼看到法鼓大學正式成立。

聖嚴法師不敵病魔病逝,享壽80歲,但對於生命他早就參透,遺言中瀟灑提到,「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就是聖嚴法師,用來開示大眾,人人都是過客,沒什麼好計較!

法鼓山現任方丈果東法師:「我身前無任何資產,一切財物涓滴來自十方佈施,故悉歸屬道場。」

一生困頓,聖嚴法師務求儉約,2004年就立好的遺言更是交代,「身後不發訃聞、不傳供、不築墓、不建塔、不立碑、不豎像、勿撿堅固子(舍利子),告別、植葬等儀式,勿鋪張浪費」,對於生死,即使聖嚴法師態度泰然,但過世前,一直無法等到法鼓大學正式成立,是他最大遺願。

法鼓大學董事鄭丁旺:「我最後一次(1/18)看到師父的時候,跟我談到法鼓大學未來的發展,整整談了一個多鐘頭,那個時候他已經精神(不佳),住院臨時請假出來的,就很奇怪他那兩天,非常亢奮非常好。」

如今聖嚴法師大體,將暫置法鼓山大殿中,2月4日開放信徒弔唁,24小時報恩念佛,6日舉辦入殮儀式,8日遺體進行荼毘大會,也就是火化,15日骨灰植葬在環保生命園區內,長眠在他一手創立的法鼓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嚴法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579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