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類別直接丟垃圾車 瓦斯罐碾壓恐爆炸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20:14

民眾丟垃圾要注意了。去年在宜蘭發生了垃圾車氣爆事件,事後調查疑似是因為壓到了瓦斯罐高壓氣瓶,環保局也不斷提醒民眾,不要把瓦斯罐等器瓶混一般垃圾丟掉,不過最近高雄民眾在中秋節當天,又看到有人將卡式瓦斯罐丟進垃圾車,讓他相當生氣,其實不只瓦斯罐,像是香灰、行動電源跟碳粉夾等等,也都是要另外包裝再交付給清潔隊員。

圖/TVBS

 
垃圾車車斗整個炸開,一大堆垃圾四散,這是去年6月,發生在宜蘭蘇澳的垃圾車爆炸事件,疑似因為壓到噴霧鐵罐,進而造成爆炸,環保局不斷提醒,不要丟高壓瓶罐進去,但時隔一年。

有民眾在中秋節PO出照片,說在垃圾車收到瓦斯罐,讓他相當生氣,直呼會害死人,就怕意外發生,其實有不少鄉鎮在連假前特別宣導。
圖/TVBS


礁溪鄉長張永德:「瓦斯這個小罐喔,應該是另外包裝,交給清潔隊員,不要把這個東西擺到垃圾,不要跟一般垃圾,擺在一起。」
 

這種瓦斯罐材質是鐵的,就不屬於一般垃圾,要另外處理,加上是高壓瓶罐,如丟進垃圾車碾壓,恐怕會釀成爆炸,而其他像是芳香罐,也是要看材質,如果是塑膠或是玻璃,也都是回收。

除了瓦斯罐,還有香灰也是易燃物,每個縣市處理方式都一樣,都是要把香灰餘燼熄滅,單獨包成一袋,交給清潔隊員,但新北市自從,宜蘭垃圾車氣爆後,為了安全,加強落實處理危險性垃圾。

圖/TVBS

而其他不能回收,但也有危險的,還有碎玻璃,行動電源以及碳粉夾,炮竹等等,全都不能跟一般垃圾包在一起,民眾下回在丟垃圾時,還是細心分類,不但對環境有益,也能避免釀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垃圾車#瓦斯罐#易燃物#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93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