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美公車亭」吹熄燈號 地方盼有人接手照顧


發佈時間:2019/09/19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15:50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台東縣東河鄉舊省道「知路橋」公車招呼站,被譽為最美的公車亭。管理的游姓民眾因租金問題,已悄悄吹起熄燈號。地方希望能有人接手管理。

台11線東河鄉東河村老街入口的「知路橋」公車招呼站,過去冷冷清清,1天不到10人候車。民國106年間,友善農作分享平台創辦人游全民不忍心讓這公車站牌孤伶伶,一下被吹到路中間,一下子又被吹到水溝,不是歪了就是斜了,於是決定將它變裝。

 

游全民把簡陋的招呼站變成「招呼亭」,以當地咕咾石當牆,屋頂是茅草,還種上台東蘇鐵,結合綠能概念,亭後還有廁所,椅子旁就是充電器。公車亭後面有2棵百年老榕樹,搭車民眾可以到樹蔭下「免費奉茶」。

網友和遊客都說「這是最美的公車亭」,甚至有民眾看著公車來了,還捨不得上車。

最近,有遊客發現,最美麗的公車亭旁游全民經營的禮品店在7月拉下鐵門,寫著「已熄燈」、「欠租金,已終止合約」;公車亭的免費茶水也停止供應,屋頂的茅草也被強風吹落,就像一個廢棄的公車亭。
 

成功鎮文史工作者鄭國正日前看到這景象,他說,荒涼的景象令人不捨,期盼「有心人」的再次出現,讓來訪的遊客能放鬆身心儘情享受大自然的山海風光之餘,也可感受到「台東」濃濃最真心的人情味。

也有附近民眾希望,由東管處的介入經營,使這個車站成為東部新的人文觀光景點。

東河鄉公所表示,游全民因租金問題和林姓地主解約,根據鄉公所了解,林姓地主是「不願意放棄的」,他最近已經開始整理,相信不久後「最美的公車亭」會風華再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亭#知路橋#租金#老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94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