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衣、哀戚素顏 林青霞跪叩聖嚴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黃國瑞 黃漢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4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聖嚴法師圓寂,信徒陸續抵達法鼓山瞻仰法相,而包括藝人林青霞,下午也趕回台灣,要見師父最後一面;林青霞一身黑衣,神情相當肅穆哀戚,在遠遠的地方,就雙手合十,一路以步行方式進入大殿。而行完頂禮三拜後,林青霞頻頻回首,忍不住再次走回到聖嚴法師大體前默禱。

面容哀戚,黑衣、素顏,林青霞第一時間趕回台灣,為了要見自己的心靈明燈,聖嚴法師最後一面;行頂禮三拜,表達對聖嚴法師的尊敬,只是起身後,卻又忍不住再次回頭瞻仰法相。

儘管留下寂滅為樂,但面對聖嚴法師圓寂,林青霞依舊不忍拭淚。資深藝人林青霞:「第一次見到師父,師父給我的感覺像親人一樣,因為我知道師父不願意換腎,我就很笑著說(建議不換腎),他說『我聽青霞的話』,這就是師父最後跟我講的話。」

報紙上的投書,林青霞回想第一次見到聖嚴法師,因為沒有接觸佛法,不懂規矩,竟然和師父握起手來,後來才發現所有佛教徒,都以合十來打招呼。

和聖嚴法師一起拍攝廣告,提倡心六倫,不過師父眼中,卻不看林青霞的明星光環;回憶當時坐禪三,每人分發一個號碼,沒有姓名,這就是讓所有人放下自我。

曾經聖嚴法師走過身旁,林青霞形容,那袈裟飛起就像浪花,好美好美,但如今引領林青霞找到內心平靜的導師,因病離世,不捨、感傷,溢於言表,只能默唸佛號,送聖嚴法師最後一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聖嚴法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312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