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伊朗炸油田 沙國秀證據、美追加制裁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9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16: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沙烏地阿拉伯的煉油廠遭攻擊事件,沙國政府將矛頭指向伊朗,國防部大動作開記者會拿出照片,和無人機及飛彈殘骸等證據,指控伊朗是幕後主使者,美國也和沙國持同樣態度,但目前美國並沒有打算採取任何軍事行動,而是宣布對伊朗追加新的制裁。

沙國煉油廠遭到攻擊,掀起國際原油市場一陣波動,到底是由誰發動的,沙烏地阿拉伯劍指伊朗。

 

沙國國防部發言人:「這起攻擊是從北方發動,毫無疑問是由伊朗主導的,這裡都是殘骸。」

沙國國防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展示了各式證據,包括照片,無人機和飛彈的焦黑殘骸,要證明這樣的指控並不是冤枉伊朗。

CNN記者vs.沙國國防部發言人:「你們怎麼發現發射點的,部分在這裡的零件,是來自伊朗境內,伊朗革命軍想要,抹滅掉那些訊息,但我們有辦法找到直接證據,知道誰才是幕後主使者。」
 

而美國也相當謹慎,國務卿龐佩奧飛往沙國,和沙國王儲談話時,說這樣的攻擊等同於戰爭行為。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現在已經差不多,能掌握事件經過了。」

川普先前暗示過不排除軍事行動,但目前只是對伊朗追加新一波制裁,而新的國安顧問剛上任,馬上就面臨伊朗,沙國衝突又再考驗美國外交的危機處理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阿拉伯#煉油廠#攻擊#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542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