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視董監事遴選難產 鄭麗君籲放下黨派立場


發佈時間:2019/09/19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11: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公視第7屆董、監事會審查會議改選難產,僅通過7名董事及1名監事,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說是「制度使然」,後續會再提名單,呼籲各界應放下黨派立場,共同維護藝術生活。

鄭麗君今天接受廣播「周玉蔻嗆新聞」專訪,主持人周玉蔻提到,民進黨完成70席立委布局,平均年齡48歲,鄭麗君笑說,「我是平均年齡的學姊」,擔任文化部長3年多來,專心文化政策,「曾經有幾次勸我選舉,但沒有動心」。

 

前段訪談中,周玉蔻提及自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鄭麗君就接任文化部長,將於明年任滿4年,周玉蔻詢問鄭麗君任內完成的政策。鄭麗君表示,「文化工作像釀酒一樣,需要長時間成長」,這幾年包括國家語言發展法、文化基本法等重要法案通過,文化預算也在今年超過中央政府總預算1%。

日前公視舉辦第7屆董、監事會審查會議改選難產,僅通過7名董事及1名監事,遭審查委員吳育昇批評為「史上最弱」,被認為是「鄭友友」名單。鄭麗君認為,「這樣說法對被提名的候選人相當不公平」。

有審查委員質疑名單中沒有經營管理能力者,鄭麗君則說,包括智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黃安捷、入選為富比世亞洲商界女強人的上銀科技公司總經理蔡惠卿等都具有經營才能,卻沒能通過,替候選人抱不平。
 

這次公視董事候選人僅通過7名,鄭麗君認為是「制度使然」。依公視法規定,必須要有4分之3以上審查委員同意,也就是至少12票同意才能通過審查,而在21名董事候選人中,獲得過半數以上委員同意的有20名,獲11票以上跨黨派代表支持的有17名,但通過4分之3以上門檻的卻只有7名,有10名是因一票之差未能通過審查。

鄭麗君強調,公視董監事審查是由社會公正人士審查社會公正人士,「並不是要執行黨的意志」。她呼籲,不要讓公視的董監事審查成為政治角力場,「我們也不是要選政黨的代表,而是由社會人士,扮演一個公平的把關角色,為公視來選一個社會的代表」。

鄭麗君表示,除非修法,還是會尊重制度,後續會繼續提出公視董監事候選名單。

此外,近期「大港開唱」、明華園傳出遭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查水表」,鄭麗君表示,文化部從2010年開始補助高市府興建南部流行音樂中心(簡稱「南流」)軟硬體預算,希望以軟帶硬,要將南流當作南部流行音樂重鎮,「很可惜在南流即將完工之際,大港開唱要停止」,認為大港開唱已成為高雄文化識別。

大港開唱宣布停辦,周玉蔻也問及文化部是否會給予補助。鄭麗君表示,文化部將一筆整體預算給南流,再由高市府補助給大港開唱,「是由高雄市政府決定怎麼做」。

面對近期大港開唱停辦、優人神鼓山上劇場遇火劫、紙風車被貼政治標籤,鄭麗君感嘆,「藝文團體真的很辛苦」,呼籲各界應給藝文團體支持和信任,「大家應該放下黨派立場,共同維護藝術生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視#董監事#鄭麗君#黨派#文化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71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