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帛琉水母湖重新開放 水母數量只剩兩成

記者 朱芳儀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9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11:21

帛琉知名景點水母湖關閉將近兩年,今年初重新開放,當地專家表示,因為氣候變遷帶來的大乾旱,導致水母大量死亡,呼籲民眾別讓珍貴水母再次消失,響應「就地報導氣候變遷活動,TVBS新聞將從9月16日起,為期一週,和全球近兩百新聞媒體共同參與,從電視新聞和網路新聞上,加強報導氣候變遷相關議題,擔負起媒體的全球公民責任。

圖/翻攝自溫士凱danny微博

 
一隻隻金黃色的水母,在水中旋轉前進,偶爾還有透明的白色身影,優雅漂過眼前。帛琉知名的水母湖,關閉將近兩年,重新開放。

記者朱芳儀:「剛才在中間陽光充足的地方,看到非常多的,黃金水母跟月亮水母,當地人說以前數量甚至更多,2015到2016年間,因為氣候變遷和人為因素,水母數量急遽減少。」

全盛時期的水母數量將近800萬隻,不過就在兩年前,水母突然在幾個月內都消失了。

 
帛琉水警:「兩年前水母的數量開始減少,湖裡一隻都看不到。」

水母湖一向是帛琉的招牌,遊客看不到水母當然大肆抱怨,直接衝擊帛琉的旅遊業。專家說,水母會消失都要怪極端氣候。

帛琉海洋館館長歐克麗:「2015到2016年間,因為雨量缺乏,以及氣溫增加,影響到水母複雜的生命循環。」

這場乾旱是帛琉140多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久旱不雨導致湖中鹽分濃度升高,和水母共生的藻類消失,無法供給水母食物,導致水母大量死亡,帛琉政府關閉17個月,讓水母湖休養生息,開放後更嚴格的執行保育工作。

遊客搭船來,都得在碼頭停一下,沖洗身體,確保身上沒有防曬產品,或是其他的生物。

但光靠當地人執法並不夠,因為沒有人能預測什麼時候會出現下一次大乾旱,當地民眾說希望遊客跟水母共遊時,能思考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別讓珍貴的水母再一次絕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起為地球降溫

#水母#帛琉#海洋#絕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079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