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抱出世的心 聖嚴法師入世弘法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4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聖嚴法師為了社會更多階層的民眾接受佛法,出世的他,用入世的態度,積極走進民間體驗世俗,還記得921大地震後,聖嚴法師道受創最嚴重的台中災區,發送平安符撫慰災民,為了提升更多世俗民眾心靈力量,他更多次拍攝廣告,甚至邀請大明星同台,希望藉助他們的影響力,達到宗教淨化社會的目的。

921災民(1999.9.25):「家人還在裡面。」聖嚴法師:「還在裡面,阿彌陀佛。」

想起家人還在坍塌的大樓裡生死未卜,災民心急的哭了,聖嚴法師一個一個替他們掛上平安符,撫慰災民殘破的心靈,921大地震,人間菩薩親自走進人間煉獄,體驗民間疾苦,他的慈悲為懷,現場採訪記者印象深刻。

聖嚴法師(1999.9.25):「TVBS啊,我是聖嚴法師。」TVBS記者:「法師好。」聖嚴法師:「我這次親自來看一看,看看我們能提供什麼,現在看物資已經很多了。」

聖嚴法師不認為弘法修行必須遠離世俗,反而離開寺廟走進民間,因為受苦受難的人,更需要心靈支持。聖嚴法師(資料畫面):「在災難之中走過來的小菩薩,將來一定會做大人物,會做好人,小的時候有災難,像我一樣,我小時就有很大災難。」

就因為從小吃過不少苦,聖嚴法師知道社會底層還有很多人接觸不到佛法,他想到了更世俗的方式弘法。聖嚴法師:「做好心六倫奉獻,好願就會實現。」

請來大明星同台,希望藉由藝人的感染力,勸人向善珍惜生命。聖嚴法師:「多想2分鐘,你可以不必自殺,還有許多的路可走。」

聖嚴法師用出世的心,入世的做法,讓良善的佛法更能滲透民間各角落界。

◎畫面法鼓山提供、翻拍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嚴法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61

0.5455

0.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