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延燒百日 黃之鋒、何韻詩赴美發聲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8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23: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至今,已經超過100天了,香港民權運動人士黃之鋒和何韻詩,前往美國國會聽證會,希望美國通過香港民主人權法案,在這波抗爭下,香港親中建制派的官員,在民眾心中滿意度大幅下降,而泛民主派的政黨,大幅超前,另外也有許多年輕人轉投入政壇,這些政治素人要在今年11月底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挑戰親中的建制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反送中運動還沒有結束。」

 

登上美國國會聽證會,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歌手何韻詩,訴諸國際支持,宣告反送中示威還沒走到終點。

因為反逃犯條例修訂而起的抗議延續至今,已經超過100天了,根據港媒統計,香港警方一共擊發了超過2400枚的催淚彈,還有多達1453名的抗議者被逮捕,抗議從和平變暴力,大眾聲音從溫和變成怒吼,提出的訴求卻始終得不到回應。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們最重要的訴求是,普選體制的改變,也就是說自由真普選。」
 

黃之鋒、何韻詩,兩位在香港民權運動中有領導地位的人士,此時都向美國要求給香港更多的支持。

香港藝人何韻詩:「通過香港民主及人權法案,這不是請求所謂的外國介入,這是請求民主以及自由選擇。」

尤其香港民主人權法案下週將在美國參院外委會表決,更有參議員呼籲國會,儘速通過「保護香港法案」,禁賣防爆裝置和設備給香港警方,香港民主派人士內外動員,在這場反送中運動中,也讓香港政治版圖聲量有了微妙變化,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的調查,現在在十大政治團體方面的排名,民間人權陣線被評為51.2分,拿下第一名,第二到五名分別是香港眾志,公民黨,民主黨及人民力量。

影片:「愛自由,為自由,你我齊奮鬥進取,手牽手。」

民陣會被評為第一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則包括號召大型集會。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我們將來下一代,一定會問我們的是,在2047年之前,我們為香港做了些什麼。」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這次反送中運動中,算是外界比較常見到的面孔,但外界認為民陣並沒有刻意地想要取得主導姿態,反而更多都是透過網路號召,在這樣的熱潮帶動下,反而是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香港政壇。
 

包括香港泛民主派的公民黨,黃之鋒所屬的香港眾志,還有更多政治素人挑戰由親中建制派壟斷的選區,香港新一代年輕人擺脫上一代的政治冷感,一波波抗爭,推升政治意識高漲,這也會讓11月24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競爭更加激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民主#香港#何韻詩#黃之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593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