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葉還在大停電 日掀「電線地下化」論戰


發佈時間:2019/09/18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23: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西颱風造成日本千葉縣大停電,到18日已經進入第10天,東京電力表示,目前仍有許多在颱風中傾倒的樹木,和電線糾結在一起,讓復電工作遲緩,日本各地缺乏電線地下化工程,也在這次風災中,成為討論的對象。

日本千葉大停電進入第10天,依舊有將近五萬戶無電可用。

 

日本記者:「千葉縣市原市的住宅區,這附近還處於停電狀態,我們關掉照明,就像您看到的,周遭一片黑。」

東京電力技監:「27日可以大致恢復正常。」

東日本大地震後,因為福島核災被罵得滿頭包的東京電力,這回又成為日本全民公敵。
 

附近居民:「噪音很吵的時候,我會把窗戶關上。」

附近居民:「超熱的,尤其現在夏天。」

因為遲遲無法恢復供電,讓成田機場附近居民,開窗怕吵、關窗怕熱,不知道如何是好。

日本記者:「這棵樹,果然勾到電線了啊。」

附近居民:「這是東京電力要負責的,所以自衛隊沒動手清理。」

這場由颱風引起的大停電,會延續這麼久時間,原因之一,被指向日本的電線地下化完成率偏低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輸電塔、電線桿,重新制訂設置基準,現在要進入討論階段。」
 

日本經濟同友會代表幹事:「日本的話,就是電線桿跟電線,如果能埋到地下,或許就能防範風災(破壞)。」

從政府到產業界,日本這幾天掀起電線地下化的討論,以東京都來說,有超過75萬根電線桿,卻直到一年前,才以新宿周邊為中心,大力推動電線地下化。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我們要把政策全面性的展開,未來10年在整個東京,加速推展電線地下化。」

目前東京的電線地下化工程,僅僅完成百分之八,這個數字遠遠低於倫敦、巴黎、香港、新加坡的百分百,甚至不如臺北的九成五

日本經濟同友會代表幹事:「國土交通相關的基礎建設,已經到了重新進行整體評估的時候。」
 

日本從戰後經濟成長期以來,隨著都市開發,電線與電線桿持續增加,直到近20年天災頻傳,電線桿倒塌問題浮現,這才讓日本人開始正視,電線地下化對防災、行人安全和都市景觀的重要

日本物流專家:「要預防停電的話,有電線地下化的方法,只是成本會非常昂貴。」

以東京來說,每公里東京都計畫花費5.3億日圓,以整個日本超過3500萬根電線桿的數量計算,要全面完成電線地下化,恐怕會是天方夜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千葉#停電#電線#地下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909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