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不選、韓國瑜選情穩? 藍營須爭取這些選票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8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00:45

之前郭台銘還沒宣布不選,國民黨重砲批他,現在郭董確定不會加入2020,國民黨態度大轉變,不只不開鍘,還希望留住他,溫情聲聲呼喚,只是之前的傷痕太深,郭辦發言人就說「郭台銘不會重回國民黨,也不用特別安排和韓國瑜見面」。

記者王薏絜:「郭董不選了,讓國民黨鬆了一口氣,原本重話喊開鍘的國民黨,現在走聲聲喚路線,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就說,她在郭董的退黨公文上面是寫著,敬請吳主席全力慰留,共同為本黨奮鬥,只是這樣就可以挽回郭台銘的心嗎?」

 

破鏡重圓有可能嗎?郭台銘的決定止住了藍軍的分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醫療委員會成立大會,難掩好心情。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那還會開鍘他嗎)?不會啦,怎麼會開鍘,他都,他都宣布不選了,我還開鍘他,我又不是精神問題。」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他並沒有違紀的一個實際的行為,根據目前我們獲得這個,台北市黨部的給予的初步認定資料來顯示,他是也沒有,違規的情節其實也沒有那麼嚴重啦。」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謝謝,郭台銘同志。」

圖/TVBS

態度大轉彎,國民黨士氣大振,意思就是,不選,沒有違反黨紀的問題,自然也就沒有處分的問題,只是之前郭董要退黨,文傳會新聞稿,重批郭台銘當初有模有樣的接受榮譽狀殊榮,又說郭董是放煙幕迷惑了全國人民嗎?還說要選就選吧,何苦演出這段戲,當時的用字遣詞,現在的雲淡風輕,希望人家釋懷有這麼容易嗎?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國民黨發生任何變化,他都不會重回國民黨,其實國民黨的態度,我們真的就不多做說明了啦,因為畢竟整個轉折,整個改變,大家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對,就是,就這樣吧。」

被自己人傷的心,恐怕比對手還痛,既然退黨,你們的團結與否,已經和我無關。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大家一直傳說,他要去美國這件事情,也真的目前為止排不出來時間來,那所以如果說以韓市長,這個市政跟選舉的事情兩頭燒,真的也不需要有特別這樣子來安排,我們也不想耽誤他這個選舉的時間,那如果可以的話,就是大家各自忙各自的也挺好的。」

打槍了韓國瑜想跟郭董見面請益的想法,相見不如懷念。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我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在台灣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

影片中,郭台銘深深回望這一幕,千言萬語,接下來要堅定走自己開創的路,原本走在要不要選的十字路口上,這個關鍵十字路口,變成是韓國瑜的。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不管郭台銘選或不選,知識藍或經濟藍,對於韓國瑜的憂慮都是存在的,對於韓國瑜的不放心都是存在的,現在郭台銘不選,對於韓國瑜的好處是什麼,是韓國瑜現在可以專心地去爭取,知識藍跟經濟藍的選票,沒有對手跟你搶,這是大前提,可問題是這個課題還是在的,就是韓國瑜要怎麼樣改變自己,去爭取知識藍跟經濟藍。」

圖/TVBS

主持人許淑華:「韓國瑜,凍蒜。」

沒有分裂不代表整合成功,韓國瑜的鋼鐵韓粉是鐵票,但當回歸到藍綠對決,中間選民,或是原本挺郭台銘、朱立倫等等的藍營支持者,對選情就至關重要。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韓國瑜除了能夠在青年政策,知識藍、經濟藍這裡,能夠提出更好的這個策略,另外他的發言方式也能夠更接近,他原本吸收不到的這個族群的口味,接上地氣,那同時,如果蔡英文仍然有繼續犯錯的可能,這幾個天時地利人和加起來,支持郭台銘的郭粉,才有可能「部分」轉化成為支持韓國瑜的韓粉。」

當郭台銘退出選戰,藍營的關鍵,已經不是看郭董怎麼做,而是韓國瑜怎麼做下去,中間選民、年輕選票可以如何開拓,2020大選的攻防戰,重新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2020#退選#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61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