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控「補助金」遭吞? 幼園認忘給、速補發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8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20:19

有家長控訴小朋友就讀幼兒園,園方有向北市教育局申請教育補助金,一學期2543元,照理要給家長,或者折抵費用,但家長控訴都沒有收到,也沒有折抵學雜費,控訴園方私吞費用,對此幼兒園表示,補助款從中班開始發放,中班兩學期拿來折抵戶外教學費用,大班的兩學期,的確是忘記給,也承諾會盡快補給家長。

圖/TVBS

 
投訴家長:「這筆兩千多元,是確實有發到學校,但我們家長完全不知道。」

拿著繳費單家長好生氣,自己的孩子就讀幼兒園,但他控訴該拿的政府教育補助金,校方申請後卻都沒給家長。

投訴家長:「你這樣不對吧,你一方面跟教育局這樣講,你被拆穿之後,就拿一包錢給我,那你要補助我也是補助我四次吧,因為是教育局跟我們說改制,是105學年就有,所以應該從中班就開始有。」

 
家長表示,自己孩子從小班開始就讀,依照北市教育局助你好孕補助案,從中班起每一學期可拿到2543元,由學校跟教育局申請,四學期一共10172元,但家長說全部都沒拿到也沒有簽名簽收,對此校方回應,中班每學期的2543元,用來折抵校外教學,一個月4006個月共2400,相互折抵還剩143元有退給家長,但也坦承大班兩學期的5086元,因為疏失忘記給家長也馬上通知補上,算下來一共有五名孩童家長沒有收到。

圖/TVBS

幼兒園主任陳淑美:「大班的時候忘記了,大班兩學期忘記了,我忘記馬上給家長,家長一定要簽名,我們才可以去幫他申請這筆錢。」

秀出申請書表示申請時,都有讓家長簽名,教育局則表示補助款直接給學校,學校可選擇會款給家長或者折抵學費。

圖/TVBS

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他忘記給了,就屬於幼兒園跟他之間的關係,可能要請這個幼兒園趕快把錢給家長,如果這個園長真的忘記給的話。」

而另外中央補助大班,每學期一萬五的費用,校方表示已經折抵大班學費,學員只需要負擔8000月費,以及一千元教育費,幼園強調未來會加強宣導,做好管理避免再有遺忘情況,對家長來說也期盼收費名目也得更清楚,避免誤會惹出更多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幼兒園#補助金#私吞#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910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