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贏家!台健身器材商 移產線、搶訂單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9:53

美中貿易戰衝擊許多企業,尤其從9月1日開始,美國針對3000億美元輸美產品加徵10%關稅,健身器材也列入課稅名單,導致全球90%的製造商受到影響,不過台灣的健身器材製造商,卻有望躲過這次衝擊,透過產線移轉到台灣和東南亞、分散風險,或是策略型態的改變,不只帶動股價上揚,甚至有望在全球健身器材的危機時刻,躍升世界第一大品牌,來看今天的調查報導。

圖/TVBS

 
喬山科技工廠廠長李建男:「這是我們電動跑步機的製造工廠。」

直擊健康器材巨頭台中廠房,所有人正忙趕工,提早出貨要避開貿易戰衝擊。

工廠廠長:「驅動電動馬達是我們電動跑步機的心臟,透過設備1500Vac(耐高壓)的模擬,讓雷擊之後,我們的產品依然可以在,個人使用端自然(繼續)操作。」

 
測完馬達心臟,再進到隔音室,噪音檢測82分貝以下才合格,經營44年的健身器材製造廠,擠身世界第三大,台中上海北美都有工廠,不過9月1日開始,美國再對大陸加徵10%關稅,健身器材也列入名單,全球90%健身業受衝擊,但他們卻成為意外贏家。

圖/TVBS

記者吳姝叡:「全台最大運動用品店(廠商),在台灣擴大投資力道,他們砸9億元,要在這邊蓋新的倉儲還有工廠,預計明年二月就會啟用。」

除了把高端產線移回台灣,業者更早在貿易戰開打前,砸6億多元台幣,在越南設廠,比起競爭者措手不及,還得因為關稅被迫漲價,讓喬山有機會搶走訂單,更有望在2020年,成為全球第一大健身器材品牌。

喬山健康科技副總:「我們在今年底越南投產了以後,我們會把家用(器材)的產線,移到越南那邊去,所以除了我們關稅的節約,我們在製造成本、銷貨成本的部分,我們也可以省下滿多的,所以會整個大幅拉大,我們跟競爭者之間的距離。」

岱宇健身器材員工:「我們在踩的時候,腳後跟盡量不要翹起來。」

另一家主打專業健身器材製造商,則是採策略合作和多角化方向,未來將朝醫療康復設備發展,要搶進歐洲中東和非洲市場,尤其年輕人掀起健身風潮,也帶動相關概念股受惠,根據統計,台廠喬山、岱宇、力山、柏文等,今年以來截至9月16號,各家股價增幅,飆漲25%到159%不等。

圖/TVBS

 
連鎖健身房公關廖容瑩:「(年輕人)透過關注度,來讓大家知道說,我讓自己保持健康,而且是保持在好的狀態。」

健身房教練:「吸氣保持節奏,很好再來。」

全台最大連鎖健身房,6到7成的健身器材也引進MIT,而對台廠來說,接下國際連鎖健身房訂單,無形中也達到廣告效益,美中貿易戰,導致許多重災戶,但台灣健身品牌,成功把危機變成轉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美貿易#健身#訂單#器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13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