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義消耍流氓 公路局:不禮讓路考罰1800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8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6:40

台中男子逼教練車、耍流氓,現場自稱是義消,車上還有警笛、擴音器,警棍等,但台中市義消大隊查了之後,發現他不是台中市義消,是騙人的,而這種駕訓班教練車遭逼事件,時常發生,資深教練說,教練車上路一定要儘量開在外側,如果後車還是要超車,就請學員不要緊張,慢慢往路邊靠,公路總局表示,一般駕駛必須禮讓教練車,碰上路考車輛沒禮讓,最高可能被罰1800元。

圖/TVBS

 
記者vs.教練梁智勝:「基本上來講,這種路口要開外面,不太會擋住其他用路人,因為還有左邊一道可以超車。」

實際請駕訓班教練,上車指導,教練說,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車要開在外側車道。

記者vs.教練梁智勝:「學員會緊張,打右方向燈,來看右邊,來往右切,我們就往路邊停,所以說實務上我會揮手,讓後方車閃過去。」

 
圖/TVBS

教練說如果開在外側車道後方來車還是想刻意超越基本上還是會指導學員慢慢靠旁邊停

記者vs.教練梁智勝:「考試的話已台中路來說,我們只有AB路線,我們會另外掛個牌子,上下班時間車才多,寫道路駕駛考驗中。」

教練說,一般駕訓班,道路駕駛課程,都會有,固定行駛路線,用路人,多半都會自行禮讓。

圖/TVBS

記者vs.教練梁智勝:「那這一段台中路,已台中路來說,車輛就很少(比較不會影響交通),基本上只要離峰時段。」

公路總局表示,若是碰上,教練車在路上考試,不禮讓最高可開罰1800元,但民眾,路上直接把車攔下來,甚至假冒自己是義消出言恐嚇,不只危險,也對車內學員,做了不良示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消#教練#駕訓班#公路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33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