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PS帶路反而塞車 採草莓塞4小時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3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外地民眾今年到苗栗大湖採草莓,如果使用衛星導航系統帶路,一定都覺得塞爆了!因為GPS大多引導駕駛人走最近的路,就是從三義交流道下再走130線,但這個路段,原本路就窄又有濃霧出現,車子大量湧入只會更塞車,駕駛人至少要塞3到4個小時,反而如果走苗栗交流道,只要半小時就會抵達苗栗大湖。

這裡塞車,那裡也塞車,過年期間,苗栗三義鄉三義木雕街,車子一輛接一輛,全都是準備往苗栗大湖採草莓的遊客,而且這一塞,至少要3、4個小時,駕駛人的共通點都是用GPS衛星導航帶路。GPS系統業者:「GPS導航系統帶路的話,應該從南部上來走高速公路,它會以最短路徑走130線。」

走最近的路,卻不一定最省時間,因為GPS建議路線,是從三義交流道下走三義木雕街,加上130線彎路多路又窄,駕駛人就容易塞在這裡,倒是員警建議多繞點路,從苗栗交流道下來,往東可以走台六線,或者是台72線快速道路,一路都是暢行無阻,大概只要半個小時就可以到大湖採草莓。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榮:「預估9天假期的話,湧入三義地區車輛部份,大概有18萬車次。」

半個小時的路程,許多駕駛人都因為使用衛星導航,反而多花3、4個小時塞車,難道衛星導航一點功用都沒有嗎?倒也不是!GPS業者說,衛星導航原理,是透過衛星定位,設定出發地與目的地來規畫路線,沒有把路寬、路況等因素列入評估,這也是衛星導航系統的小小缺點。

◎照片由警方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衛星導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53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