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曝光的副手人選是黃健庭? 郭台銘幕僚不同調


發佈時間:2019/09/1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2: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林家興今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透露郭台銘的副手人選就是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但是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則說,自始至終幕僚都不曉得郭台銘的副手人選是誰。

郭台銘16日晚間透過幕僚發布聲明表示,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外傳郭台銘不選因為找不到副手人選,但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昨天卻表示,副手人選早已確定,是有一點政治經歷的男性,但拒絕透露人選。外傳副手人選為從初選就挺郭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

 

永齡青年平台執行秘書林家興上午接受廣播媒體訪問,主持人詢問,郭台銘不選已經過考量,也跟副手人選講好,就是黃健庭對不對,林家興則說,是。

但蔡沁瑜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為之前有些人選被媒體披露後就見光死,所以郭台銘在兩週前決定人選後,卻完全不跟幕僚說,口風非常緊。之前有次開會因為前國民黨立委周守訓、黃健庭都在,於是幕僚就私下猜測,可能是有旁人聽到,就以為副手人選是黃健庭。

蔡沁瑜說,這部分造成大家誤會不好意思,其實自始至終幕僚都不曉得郭台銘的副手人選是誰。
 

對於郭台銘未來是否會尋求政黨提名參選總統,蔡沁瑜表示,郭台銘企業家的人格特質,讓郭台銘在做決定時必須深思熟慮,已經下決定就不會再改了,郭台銘也親自否認有這樣的可能性,也希望她對外表達,現在已經退出競選活動,很多事情就到此為止,外界傳言就不多做評論。

媒體詢問,郭台銘未來是否會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見面,韓國瑜是否有來聯繫。蔡沁瑜表示,目前韓陣營還未有人聯繫,且郭台銘現在已經宣布不參與連署競選,時間上也很忙,外傳郭台銘要去美國,其實現在郭台銘也排不出時間,韓國瑜也是市政、選舉兩頭燒,不想耽誤韓國瑜的時間,大家就各忙各的。

蔡沁瑜說,這跟是否不支持韓國瑜無關,郭台銘現在宣布不選,但在政治上一向秉持與理念一致的人合作。對於韓陣營稱與郭台銘理念一致,她說,捍衛中華民國的理念是一致的,希望韓國瑜可以把市政選舉兼顧好,不要辜負韓粉的期待。

媒體詢問,幕僚蔡沁瑜、郭昕宜、李縉穎參選立委的意願,蔡沁瑜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也思考任何可能性,若要參選當然是以贏為目標。郭台銘覺得初選提出的政策可以繼續推動,但需要國會支持,希望跟理念一致的人合作,與台灣民眾黨、王金平提的「大聯盟」都會合作。

她說,「我自己的部分都還在思考,畢竟還有一些時間讓我們想清楚,參選牽動的層面很大,我自己有家庭,也有三個小孩,投入參選要全心全意,還要想清楚參選是否是人生的路」。

媒體追問,若是參選會以台灣民眾黨的身分還是無黨籍,蔡沁瑜說,最近都在研議,有討論要用無黨籍還是台灣民眾黨,但也有可能是王金平的大聯盟,會思考當地選區的特性還有個人特質,再加上可能贏的機率,來做統整規劃。

對於郭台銘幕僚蔡沁瑜、郭昕宜等人遷戶籍,疑似將參選立委,林家興表示,這是在對外傳達一個訊號,就是郭台銘現在雖然不參與總統大選,但是推動實現公共政策的想法,郭台銘會用別的方式來進行。
 

另外,面對主持人詢問,郭台銘是否有金援台灣民眾黨,林家興表示,就他所知沒有。但隨即說,「國民黨來找我們的比較多」。林家興指出,也有國民黨人士來勸進郭台銘參選,其中31位連署的國民黨大老中也有人來找過郭台銘,很多人對黨跟國家極度憂心,郭上韓下、郭韓配、勸退的意見都有,也不諱言當中有很多人來是談利益交換,讓郭台銘非常生氣。

同台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則要求林家興公布姓名,不要貼標籤,但是林家興則說,「不會出賣人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黃健庭#副手#大選#國民黨#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67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