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微亮就等工作 粗工也僧多粥少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3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工作難找,很多人轉而尋找用體力賺錢的臨時工,台北縣一間人力派遣公司,一早6點多,就有4、50人來排隊等派工,其中不乏有工廠老闆、等當兵的年輕人,因為生活困難,選擇領日薪的臨時工,甚至還有演員接不到通告,也先靠粗工支撐生活。

清晨6點,很多人還躺在溫暖被窩裡,有人已經早起到人力派遣公司報到,希望今天能有臨時的工作機會。記者:「今天要做什麼工不知道?」臨時工應徵者:「不一定,因為我們這四散的。」

雖然都是粗活,但一天工作9小時,薪水可以當天領,大約有1、2千元的收入;不過,今天來找機會的4、50個當中,只有一半的人上工。

僧多粥少,往往是經驗豐富,做事勤快的人比較有機會;這名中年男子,當臨時工已經3年多,他曾是塑膠射出廠的老闆,公司倒閉後為了養家,用勞力換取收入。記者:「自己開工廠,做哪一種的?」臨時工應徵者:「射出的。」

臨時工應徵者:「又喜又憂啦。」記者:「一言難盡?」臨時工應徵者:「喜的是終於有後了啦。」臨時工應徵者:「臨時演員也來兼呀,那個。」

穿迷彩褲的少年才18歲,他的女朋友剛懷孕,很需要用錢,卻因為正在等當兵,乾脆先打零工;每個臨時工背後都有故事,24歲的阿宏把這項工作當副業,支撐他闖蕩星途。

找臨時工的演員阿宏:「感覺還滿累的,但是當做訓練身體,能配合我拍戲的工作其實不多啦。」

阿宏演過廣告和偶像劇裡的小角色,平常沒有Case接,就來這裡攢點錢;粗工做一天算一天,不過大環境不景氣,往這裡鑽的人更多,用汗水換取金錢的機會就更少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42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