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奈!多名員工控 條碼電子公司「屢欠薪」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7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21:51

在大賣場常見的刷條碼機,使用方便,製造這些產品的老企業,卻遭前員工控訴有欠薪情況,勞工也已收到到相關投訴案,這間企業甚至也有不少欠薪民事訴訟正在進行。為什麼會這麼不景氣呢?目前在全台也還有1950人,正在放無薪假,顯見中美貿易持續延燒,正影響著全球產能緊縮。

圖/TVBS

 
投訴人:「它永遠都不會準時(薪水)。」

談到被欠薪過程,投訴人好無奈,在公司好好工作,沒想到卻被積欠薪水,一共被欠將近20萬。

投訴人:「他就會用很多不同的理由,系統當機甚麼之類啊,他不熟悉系統甚麼之類,所以他就會一直拖一直拖。」

 
圖/TVBS

今年初到電子公司上班,月薪將近10萬,他不滿屢屢被公司拖欠薪水,到了離職,薪水仍然沒拿到,雖然公司說會補上薪資,但拖欠薪水不是第一次,像他這種狀況的已經十幾人。

投訴人:「他還是有再找(新人),因為流動率很高嘛,你待了2、3個月,你就會被欠薪,不能被欠的就趕快走人了啊。」

被指控的電子公司,創立於1985年,是自動識別設備製造商,很多大賣場在用條碼機、掃碼器、刷卡槽,全球有1200名員工訂單外銷為主佔8成,國內佔2成,現在遭控不只欠員工薪水,新北市勞工局今年四月稽查,欠薪情況屬實,隨即依法開罰,要不到薪水的員工,有不少走民事訴訟。

圖/TVBS

遭控電子公司主管王小姐:「公司現在目前一切是正常,有一些離職員工,公司之間,有一些交接沒有很順的,還有一些其他的問題,其實我們公司三十幾年了,我們完全按照勞基法來處理。」

新北市勞工局科長廖武輝:「確實在今年108年4月,他有因為違反了,薪資未全額給付予勞工的情況,也違反勞動基準法,有受裁處2萬元罰鍰的紀錄。」

不知是否因為中美貿易戰影響,全球產能緊縮,同樣是製造業,很多國內外銷的製造界不是欠薪,但也都放起「無薪假」,勞動部最新統計資料,8至9月仍有34家企業1950人,雖然小幅下修,但仍是沒降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欠薪#條碼機#無薪假#製造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0847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