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拿學位」 紐約州准外人執業

記者 吳御曄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幸妤到紐約應考牙醫PART-1,曾經留美的牙醫師表示,其實不管是要就業或是留學,PART-1都是必備關卡,也是到美國發展的第一步。但特別的是每年這樣的全國檢定,有兩次,陳幸妤卻挑在敏感時刻出國應考,加上紐約州是全國少數可以不用取得學位,就可以直接參加州檢定在美國執業的地方,讓陳幸妤赴美動機,更加啟人疑竇。

陳幸妤:「你們這樣跟著我,我怎麼考的好!」

考不好,陳幸妤心情差,牙醫PART-1考試,可說是對想留學美國或是當牙醫的人太重要。留美牙醫師郭家群:「如果跟其他國家比起來,美國程序上是比較複雜一點,因為你要花2到3年的時間,即便你已經是一個牙醫師了。」

關關難過,因為按照標準程序,想在美國進修或是在當地執業,PART-1考試都是基本關卡,及格,考完PART-2,得到美國牙醫學校就讀,取得學位後最後要到從業的州檢定,只是陳幸妤怎麼趕趕趕,挑在扁案敏感時刻出國。留美牙醫師陳俊龍:「應該是兩個時間可以考,一個是春天,一個是秋天啦,應該是這樣吧。」

基本檢定門檻,每年2月、8月舉行,而且因為是國家檢定,全國應考都通用,但陳幸妤為何獨鍾紐約。陳俊龍:「有4個州不用考學位,移民的人比較多,他們有開放外國的牙醫師,可以直接考州考,在那邊開業。」

就這四州大不同,跳過進修學位,也就是不用在美國讀牙醫系,就可以直接參加州檢定考在美國執業。

陳幸妤趕進度,挑的地點又特別,似乎也讓第一千金說,是要進修還是真的有到美國發展的計畫,更讓人費疑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幸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56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