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易罹患淋巴瘤? 醫曝:3大點是觸發關鍵


發佈時間:2019/09/17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17: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隨著世界淋巴瘤日的響應,許多民眾也逐漸意識到預防淋巴瘤的重要性。雖然淋巴瘤普遍發生在50歲以上族群居多,但由於生活方式的改變,近幾年也有不少年輕人發病。江蘇省南京市腫瘤醫院主任吳劍秋表示,長期處於疲勞、熬夜及電子輻射環境下,都是淋巴瘤的高危險族群,並提醒患者若發現身體出現不明腫塊時,應儘早就醫檢查。

示意圖/TVBS

 
江蘇公共新聞報導,腫瘤內科淋巴瘤病區主任吳劍秋表示,自己曾遇過一名21歲女大生前來看診,由於對方經常熬夜到,隨後陸續出現消瘦及貧血症狀,最後發生腸梗阻塞導致腹部疼痛,經醫師檢查後才發現,女大生的腹腔長出「惡性淋巴瘤」,但就診時已經是淋巴癌末期,因此錯過手術機會。

另一名年輕男性患者則因經常打遊戲到早上5、6點,熬夜持續一年,後來腹股溝出現一處腫塊,甚至逐漸長成「一個拳頭」大小,就醫後確診為惡性淋巴瘤,目前還在醫院接受治療中。

吳劍秋指出,長期熬夜、出現疲勞及處於電子輻射環境,都是淋巴瘤的高危險族群。因為睡眠時間不足會導致免疫系統無法恢復,身體長期處於緊迫狀態,器官功能損害就會慢慢顯現出來。由於淋巴瘤初期沒有明顯症狀,吳主任也提醒民眾可以自我檢驗,若發現頸部、腋下、口腔及皮膚表現出現腫塊,或是有畏寒、發燒或體重減輕等症狀時,必須儘早就醫治療。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淋巴瘤#惡性淋巴瘤#女大生#年輕人#熬夜#睡眠不足#電子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71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