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諷李慶安 美裔台人文魯彬擬參選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3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李慶安因為雙重國籍被迫辭掉立委,民進黨考慮和綠黨將合作共推候選人,而且很有創意,計畫提名主動放棄美國籍的老外台灣人文魯彬出馬,這位文魯彬是律師出身,台灣女婿,他有機會成為中華民國選舉史上,第一位老外候選人。

亮出打洞作廢的美國護照,和現在只有一本的台灣護照,這位老外可是台灣人,他叫文魯彬,可能代表綠黨參選大安區立委。環保人士文魯彬:「李慶安的這個事(國籍案),她(1月)31日還是解決不了,台灣很多人是一直心不在這,要嘛是在美國,要嘛是在中國。」

李慶安因為沒有主動放棄美國籍被迫辭掉立委,文魯彬卻是主動放棄美國籍歸化成台灣人,如果他出馬,他的參選動機頗有諷刺幽默意味。文魯彬:「環境優先的思維,其實我們是對這塊地的認同,意思是我們屬於這塊地,而不是這塊地屬於台灣人。」

律師出身,文魯彬超熱愛台灣,專注環保議題,1977年來到台灣,2003年正式成為台灣人,當初明明可以擁有雙重國籍,為什麼非要放棄不可?文魯彬:「應該說為什麼不認同台灣,台灣有什麼不好認同嗎,台灣這麼好,應該問外國人,為什麼還沒放棄美國籍。」

文魯彬說他的政治理想,是運用資源改善社會環境,挽救自然環境,只要完成登記,他將是台灣第一位講洋腔中文的參選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慶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357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