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氣爆2兄弟燒傷 租屋低收媽陷困境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7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13:44

台南市安平區一棟公寓,9月3日傳出氣爆,一對17歲雙胞胎兄弟嚴重燒傷,目前還在醫院救治,他們的媽媽是大陸人,單親,被列低收入戶,現在,不僅得為兄弟倆的醫藥費奔走,由於房子是租來的,氣爆時炸得亂七八糟,還波及鄰居五戶人家,未來的財損賠償,責任屬誰?目前雙方還在協調中。

圖/TVBS

 
救護人員:「17歲,全身顏面啊,顏面、脖子都是二度灼傷,約10%。」

還記得9月3日凌晨4點多發生在台南安平區,公寓8樓發生的氣爆嗎?17歲的孿生兄弟在廚房煮宵夜,沒聞出瓦斯味造成氣爆,兩人頭、臉、脖子、四肢都嚴重燒傷,目前還在醫院救治,更慘的是,兩人跟來自大陸的單親媽媽,被列為低收入戶,媽媽除了得為兩人的醫療費用奔波之外,責任歸屬問題,也讓她很頭痛。

圖/TVBS

平通里長李秀珀:「外配然後又單親,加上低收,所以目前她其實處境很可憐,因為她房子屋主要跟她要回去。」
 

火調科長蔡旭棋:「他們兩兄弟完全無法辨識出是瓦斯洩漏的味道,他們兩兄弟是以為廚房內東西腐朽所造成的味道。」

原來,他們的房子是租來的,氣爆發生當時,屋內物品碎裂噴飛,連房間窗戶也炸裂,掉落一樓中庭,整個房子炸得亂七八糟,隔鄰還有其他五戶人家遭到波及,到底瓦斯管線哪裡破裂造成漏氣,成了釐清的重點。

圖/TVBS

火調科長蔡旭棋:「洩漏的點應該在瓦斯爐附近處,但是詳細的洩漏點還要進一步釐清,因為它燃燒時也會造成說瓦斯管線的破損,所以還沒有完全釐清說到底哪一點洩漏。」

租來的房子,瓦斯管線破裂,房東與房客間的責任有待釐清?針對單親媽媽得籌措醫藥費,以及龐大的賠償金,里長心急,也發動募捐,要大家幫幫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氣爆#租屋#瓦斯管#醫藥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82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