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暖化海水上升 吐瓦魯恐淹沒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2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02 22:29

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陸地漸漸被淹沒,聽起來像是電影裡的情節,但現在卻很有可能在真實生活中上演,南太平洋島國,也是台灣的邦交國吐瓦魯,非常有可能,成為第一個被海水淹沒的小島國家,一位來自日本的建築,拍下了上萬張照片,希望透過真實記錄,喚起全世界對氣候暖化的危機意識。

藍藍的天、藍藍的海,浪花輕拍著沙灘,這裡是南太平洋的島國「吐瓦魯」,由9個環狀珊瑚島組成的吐瓦魯,全國不到一萬名的國民,在海洋的包圍下,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但是,這種夢幻日子,已經漸漸遠離,現在的吐瓦魯,上升的海平面侵蝕海岸線,農田成為水鄉澤國,民宅成了泡水屋。

日本作家遠藤秀一按下快門,紀錄滅頂小島的最後倒數,不管是自然景觀、大人小孩,吐瓦魯的一景一物,都是遠藤秀一拍照的題材,比如這個13歲的男孩,名字叫桃子,天真的笑容背後,只有一個願望,就是海水不要再上升了,因為他們家天天被大水侵襲。

為什麼熱帶小島,會走向窮途末路?原來,一切都是氣候暖化,惹的禍!作家遠藤秀一:「全球暖化快速地影響我們,我的『萬張照片』計劃,希望可以做為抗衡。」

遠藤秀一曾是一位建築師,熱愛吐瓦魯小島的他,看到島國快要被海水淹沒,決定辭掉自己在日本朝九晚五的工作,要飛到吐瓦魯,拍下1萬張照片,向全世界公開,小島的垂死掙扎。遠藤秀一:「我想拯救吐瓦魯人,但我也想捍衛開發中國家的未來,只救吐瓦魯是不夠的。」

如果有一天,這個有著碧海藍天的島國,因為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而淹沒,將成為永遠消失的國度,島上的國民,也將成為全球暖化難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吐瓦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026

0.2207

0.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