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索斷交 國民黨:民進黨檢討別人卻不檢討政策


發佈時間:2019/09/16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9: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民黨今天針對中華民國與索羅門群島斷交表示,斷交國不斷增加,民進黨政府始終檢討別人不見自我省思,若民進黨政府的外交及兩岸政策無法改弦易轍,擔憂台灣國際空間恐持續被壓縮。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中華民國與南太友邦索羅門群島自即日起斷交;對於索國政府內閣決定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中華民國對此至感遺憾。中國政府透過金錢外交手段,目的就是在打擊台灣,刻意在大選前進行攻擊,影響選舉的企圖昭然若揭,政府予以強力譴責。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一事,國民黨表達遺憾,並強調索國已是民進黨執政短短3年多來第6個斷交國家。

國民黨指出,邦交國面對國際現實,多處於兩岸之間的抉擇難題,邦交國選擇與台灣斷交的連鎖效應,恐形成各界所擔憂的「雪崩式斷交」,但民進黨政府遲遲無法面對斷交潮的根本原因,仍採取義和團式的衝撞心態處理外交事務,相信邦交國的數字恐將持續下探。

國民黨表示,面對斷交國不斷增加,民進黨政府始終檢討別人,將責任推給斷交國家、大陸當局,甚至國內的在野黨,就是不見民進黨自我省思當前外交問題的根本癥結,若民進黨政府的外交及兩岸政策無法改弦易轍,令人擔憂台灣的國際空間恐仍持續被嚴重壓縮。
 

國民黨指出,不可諱言,台灣維繫國際關係的穩定,牽繫於兩岸關係。中國大陸對台國際空間的壓縮是不間斷地進行式中,但民進黨僅能倚靠其他國家的暗助,或意氣式指責、喊話,只是治標不治本。

國民黨表示,強化台灣於國際間的競爭力與影響力外,化解兩岸敵意、增進彼此善意,減少兩岸花費過多資源與精力於國際間廝殺與仇視,才是正本清源之道。拓展國際關係、維繫友邦邦誼,是朝野共同努力的目標,呼籲民進黨政府提出具體政策與作法,解決當前外交困境,才符合民眾的期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索羅門斷交風波

#索羅門#斷交#邦交#外交#吳釗燮#檢討#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1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