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歌仔戲也遭查「水表」 高市府:絕無此事


發佈時間:2019/09/16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22:32

高雄市前文化局長尹立,16日上午在臉書爆料,韓市府的文化局,竟然把過去8年185場的庄頭藝穗節演出的原件資料,都交給政風單位,企圖透過查水表來抄家滅族,對於指控文化局則表示絕無此事,強調是有人對氣爆撫慰災區的演出,以及以往庄頭藝穗節的費用有疑慮,才會由內部的政風室內部調查,屬於正常程序,希望外界不要以訛傳訛。

圖/TVBS

 
歌仔戲開場前,廣場已經坐滿觀眾,這是高雄市連續舉辦9年的庄頭藝穗節,但現在前文化局長尹立,出面控訴現在的文化局,竟然把歷年來185場的核銷資料,全部送政風單位。

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保存跟傳承都來不及了,竟然還用各種的行政手段,來對付他們,然後對文化局實在是,在抄家滅族。」

尹立提到為了調閱當年氣爆,撫慰災區的3場藝文活動,竟然把過去8年的原件資料全送交政風,而原因還可能包括,他正在主導推動的罷免案有關。

 
圖/TVBS

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對罷免案)會怕怎麼辦,我是帶頭者,把我幹掉嘛,我當過文化局長就把所有的東西拿出來抄家滅族,你們在戕害這個城市的文化發展。」

185場演出包括春美歌劇團、尚和歌仔戲團以及明華園天字及日字戲劇團,等多數高雄在地團隊,而聽到過去向文化局核銷的資料,竟然被送往政風單位,他們大多沒有表示意見,就怕單純的藝文活動,捲入政治風暴。

記者vs.歌仔戲團成員:「我們不知道內幕呀,你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嗎,我們是來賺錢的而已呀。」

高市文化局主秘劉秀英:「市府對特定的歌仔戲團查水表一事,我們文化局要鄭重的澄清,絕無此事。」

文化局強調,由於外界對於氣爆撫慰災區的演出經費,跟以往庄頭藝穗節的費用有疑慮,才會由局內的政風室進行調閱,否認資料外流。

圖/TVBS

高市文化局主秘劉秀英:「這些資料純粹是文化局單位內,我們內部資料的流通調閱跟查核,絕對沒有外流到政風處,外界不要因為大家有不同的政治立場,而無限的上綱,而扭曲了事實,以訛傳訛。」

 
文化局強調調查作業,屬於正常的例行程序,但外界卻跟大港開唱的事件聯想在一起,再度形成各自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查水表#歌仔戲#政風#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1

0.2313

0.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