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安全索!2工人懸空 險掉落關渡橋下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20:37

新北市關渡大橋正在進行耐震以及維修補強工程,昨天早上卻發生工安意外,兩名工人差點就掉下河,還好有安全繩索,只是除了工人的安危之外,底下並沒有防護網,這裡是藍色公路航道,有不少遊艇以及漁船經過,民眾說多次碰到有東西掉落,有時是鐵絲有時鉗子,相當危險。

圖/TVBS

 
兩個人懸空掛在橋下,只靠著安全繩索支撐,超驚險,整整15分鐘才脫困。

其他施工人員:「吊在那裡趕緊拉,上面還有人幫忙拉,都有綁安全帶,安全帶線勾住,不會掉下去。」

這起工安意外發生在15日早上,新北市關渡大橋,正在進行耐震以及維修補強工程,經費達2億3千萬,工程約2年7個月時間,不料卻發生工人差點掉下河裡,儘管有安全措施,不過從遠處看,橋梁周圍確實有防護措施,工人的SOP也沒問題,只是下方河道,完全沒有防護網,危險喔東西會掉下來,有東西掉下來?你們要警示啊,怎麼都沒有警示。

 
圖/TVBS

實際走一趟,工人好意提醒,但明明知道有東西會掉落,卻少一道防護,尤其這裡是藍色公路航道,不只有漁船,還有遊艇進進出出。

遊艇業者:「天外飛來一筆的東西,這個是任何駕駛人都非常害怕擔心的,開船的閃躲不像車子,你方向盤一打就能閃,車子都閃不過,船怎麼閃得過呢?有時候加減鐵線會掉下來,有時候鉗子會掉下來。」

圖/TVBS

對於民眾疑慮,新北市勞檢單位表示,不只要維護工人安危,設置救生艇,也要避免物品掉落,否則會開罰3到30萬罰鍰,工安不容一點閃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安意外#遊艇業#罰鍰#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50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