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浦東機場擴建 全球最大衛星廳啟用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19:54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中國大陸排名第二大的上海浦東機場,投入人民幣204億,約台幣九百億擴建的衛星廳,今天(16日)正式啟用。總面積62.6萬平方公尺的衛星廳,號稱全球最大。啟用後新增了90個登機口,讓飛機靠橋率從50%提高到90%,未來旅客幾乎不用再搭接駁車登機,能節省時間;衛星廳來往第一、二航站則有專屬捷運系統,單趟僅需花兩分半鐘。衛星廳加入後,上海浦東機場年旅客運輸量可望大幅提升至八千萬人。

飛機頻繁起降,年旅客吞吐量超過七千萬人次,上海浦東機場在迎接20周年慶的這一天,啟用號稱全球最大的單體衛星廳。

 

央視記者:「可以從我右手邊看過去,遠遠的那邊,可以看到有一排非常整齊的建築,那裏就是衛星廳的位置。」

位於上海浦東機場第一、第二航站南側「工」字型建築物,就是新啟用的衛星廳,總面積62.2萬平方公尺,比浦東機場第二航站還大,衛星廳能有效解決機場容量飽和、機位不足的問題。

旅客:「遠機位就比較麻煩嘛,耽誤時間囉。」
 
旅客:「有時候會繞到很大一圈。」
旅客:「坐擺渡車(接駁車)機位比較遠,能直接在登機口上是最好了。」

過去浦東機場兩個航站不過70個的登機口,大批旅客得搭接駁車登機;衛星廳啟用後,登機口增加了90個,直接讓飛機靠橋率從50%提高90%,也就是未來僅有一成航班旅客,需要搭接駁車登機。不僅如此,90個登機口中,有五個可以停靠空中巴士A380機型。

上海機場建設指揮部總指揮 戴曉堅:「國內國際都一個登機橋實現,這個大機位有時候可以滿足一個大飛機,或者兩個小飛機的運行,一個機位在一天它的週轉能夠達到九次的話,那麼就代表我們所有的旅客,都可以用我們的近機位了。」

有了衛星廳,浦東機場年旅客運輸量最多可達八千萬人,超過六成旅客航班都由衛星廳承接。要來往衛星廳和第一、二航站,靠的就是地下一層樓新建的捷運系統。

央視記者:「我們這一趟捷運列車,它的最高速度是可以達到每小時80公里,從衛星廳到航站樓之間,單向行程大約是需要兩分半,也就是150秒。」

捷運系統全長約7.8公里,單趟接駁不到三分鐘,每趟發車時間間隔不到五分鐘,列車採24小時運營,在衛星廳下車後距離最遠的登機口不超過500公尺。

東航地面服務部總經理助理 高建榮:「我們會把一些主力中轉的航線,放到我們的衛星廳來進行運行,比如說歐美澳航線,銜接大陸國內市場比較大的一些航線,達到我們最短的轉機效率。」
 

上海浦東機場過去就是大陸銷售規模最大的免稅店,衛星廳免稅店面積有近一萬平方公尺,新進駐餐廳品牌有41個,面積增加後,機場免稅商機也可望大幅提升。

旅客:「以前很小的一個地方,許多人擠在那裡,現在變得要大多了。」
旅客:「我們想買的東西,反正都找得到。」

大陸排名第二的上海浦東機場擴建後,運力將大幅提升;這個月底前,北京的大興國際機場也將啟用,航站興建、擴增展現大陸打造世界級航空樞紐的野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浦東機場#衛星廳#大興國際機場#接駁車#登機口#免稅店#上海#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519

0.311